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秘書長轉任民眾黨秘書長 柯P讚將成「台灣政治傳奇」

台北市政府今舉行新、卸任秘書長交接典禮,新任秘書長薛春明(右一)在市長柯文哲(右二)監交下,由卸任秘書長張哲揚(左二)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市府同仁也獻花祝福卸任的張哲揚。(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政府今舉行新、卸任秘書長交接典禮,新任秘書長薛春明(右一)在市長柯文哲(右二)監交下,由卸任秘書長張哲揚(左二)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市府同仁也獻花祝福卸任的張哲揚。(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6 13: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上午舉辦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秘書長張哲揚即起退休,轉任台灣民眾黨的秘書長,新任秘書長則由副秘書長薛春明升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從來沒有公務員去當黨的秘書長,「這會變成台灣政治上的傳奇」。

柯文哲表示,張哲揚做事認真仔細、可靠,如今屆齡退休,就拜託張哲揚到民眾黨當秘書長,希望借重他認真負責、凡事追求完美的個性,繼續到民眾黨努力。

柯文哲指出,之所以找薛春明接任秘書長,是叫做「論功行賞」,誰幹得好,就誰升上去;因為薛春明過去在世大運期間,負責世大運所有場館,包括選手村、新聞中心等,這是一個龐大工程,也是台灣工程史上的奇蹟,全部準時完工,還通過國際大專體總的認證,也沒有追加預算,甚至還有結餘23.78億元,「相信薛秘書長會秉持過去一絲不苟,凡是使命必達。」

張哲揚開玩笑說,能夠從柯市長手中「退休」覺得很光榮,因為大家都說柯文哲是「酷吏」,很高興自己可以從酷吏手下生存。

張哲揚也說,台北市政府是全台灣文官素質最高的地方,只要政策明確、敢負責,公務人員對於長官的要求一定可以做得到,薛春明的工作能力比自己好,相信整個台北市政府的業務會更好。

薛春明表示,覺得任重道遠,市政工作在張秘書長任內奠定很好的基礎,上任還要拜託各局處、所有同仁大家共同努力,多溝通,充分協調,整合發揮各局處力量,讓市政越做越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