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到見骨?民進黨彰化主委改選 許廣東控邱建富參加海峽論壇

縣議員賴清美(左)、縣黨部執委劉玲惠(右)等人陪同許廣東(中)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出資料檢舉對手參加海峽論壇。(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賴清美(左)、縣黨部執委劉玲惠(右)等人陪同許廣東(中)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出資料檢舉對手參加海峽論壇。(記者張聰秋攝)

2020/05/18 18: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將於5月24日改選,彰化縣2搶1;候選人彰化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廣東搬出11年前舊事,指控尋求連任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曾在市長任內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又和中國交流違反黨規,他要求黨中央開除邱建富的黨籍;邱建富回擊,當時口頭向縣黨部報備獲准才前往,以全國唯一寺廟管理人的身分參加宗教論壇,他對黨的忠誠度百分之百不用懷疑!

許廣東是在縣議員賴清美、縣黨部執委劉玲惠等6位執委陪同下,今天前往彰化縣黨部遞交檢舉書,眾人先在戶外呼喊「開除黨籍、違反黨紀」口號說明主張。

許廣東說,2009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認定中國海峽論壇是統戰大戲,缺乏實質意義,下令公職不得參加,卸任黨公職不宜參加,但2010年邱建富隻身參加中國海峽論壇,中國統戰部門利用這個機會廣為宣傳,有傷黨譽,又未向黨中央報備有損黨組織的威信,他因此提供資料向縣黨部檢舉,建議開除黨籍。

賴清美也說,黨中央都有規定了,邱建富還去參加,中國的媒體大篇幅報導,一查也沒跟黨中央報備私自參加,不知道跟對方講的內容為何?黨員應遵守黨規,若無法遵守如何參選主委?值得懷疑,請中央黨部和縣黨部要立即處理,不能讓要選主委的人腳踏兩條船,要中國關愛的眼神又要台灣人的選票,這樣很不妥。

對此,邱建富受訪表示,2010年3月他任彰化市長,全國獨一無二、彰化市長要兼任彰化市南瑤宮等16個宮廟的管理人,等於是公職兼神職,當時接到海峽論壇宗教論壇邀請南瑤宮管理人邱建富參加,當時知道黨中央禁令不能用黨職身分參加,所以專案向當時縣黨部主委江昭儀報備,經向黨中央請示可以參加他才去,當時為了顧及他的立場,開幕典禮刻意迴避未參加,2011年南瑤宮分靈到漳州,他也是以南瑤宮管理人身分率領十媽會300多位信徒進行宗教交流,是宮廟並非政治組織。

邱建富也說,中國媒體報章雜誌片面報導他1人參加還沒有向黨中央報備,完全是不實報導,他確實有報備參加海峽論壇,當時也是與其他16人參加論壇,非獨自參加,他多次參加黨職選舉,若有違反黨歸早就被開除,希望這次主委選舉回歸政策面、正常面,要讓黨如何發展是努力的目標,請對手不要再用烏賊戰術,抹黑、抹黃又抹紅。

邱建富表明自己是用寺廟室管理人的身分參加,有向縣黨部主委江昭儀報備,經黨中央請示可以參加才啟程,更刻意迴避開幕典禮。(記者張聰秋攝)

邱建富表明自己是用寺廟室管理人的身分參加,有向縣黨部主委江昭儀報備,經黨中央請示可以參加才啟程,更刻意迴避開幕典禮。(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