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極保鑣!準副總統賴清德隨扈黃建富入特勤

準副總統賴清德的隨扈「富哥」(後排右1)。圖為賴清德去年為民進黨輔選(擷自賴清德臉書)

準副總統賴清德的隨扈「富哥」(後排右1)。圖為賴清德去年為民進黨輔選(擷自賴清德臉書)

2020/05/18 09: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520就職典禮在即,從準副總統賴清德在直轄市長任內一路隨扈的「刑警伯」黃建富,近期加入國安局特勤中心受訓,入府持續守護。

不論中央或地方,首長隨扈更易常見,但是像黃建富這樣自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到即將接任副總統,一直是「貼身保鑣」並不多見。

身材壯碩又黝黑的黃建富,朋友稱呼「富哥」,南市刑警出身,偵破過重大刑案,看似「面惡煞星」不苟言笑,其實鐵漢柔情很細心,體察周遭、察言觀色,不僅保護安全責任,也發揮「貼身秘書」功能,任何公不公開行程,他緊跟隨行保護,若遇突發狀況也能適時排解。

2017年9月賴清德北上接任閣揆就帶著「富哥」,去年賴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9月訪美行程以及總統大選,黃建富亦是形影不離。這次賴清德接任副總統,黃員3月初就已再接受培訓精進操練,並加入國安局特勤中心一員,持續守護崗位。

富哥的好友說,黃建富私底下為人和善,雖然「長得很老成樣子」,初見面不敢親近,可是相處後頗有人緣,小時候就有個綽號「富伯」。他曾向友人透露,跟在賴清德身邊,感受其正直意志力超強,遇挫不氣餒,這種精神真讓他欽佩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