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產經新聞》:謝長廷將續任駐日代表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520之後的台灣駐外使館人事,其中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將獲得留任。(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520之後的台灣駐外使館人事,其中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將獲得留任。(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0/05/17 22:0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520之後的台灣駐外使館人事,其中駐日代表謝長廷將獲得留任,不過,報導中也指出,謝長廷曾向蔡英文總統強調培養下一代對日外交人才的重要性,所以即使續任也可能在任期中更換年輕人來接任。

報導指出,台灣民主化之後,駐日代表通常配合總統任期,每4年更換一次,連任算是罕見的特例。謝長廷在2016年擔任駐日代表後,走遍日本47個都道府縣,努力建立與日本政、官、財界的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兩度在國會中,公開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府方認為,安倍的公開表態是謝長廷在檯面下努力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民進黨內「日台正值關係最佳時期,此時不應換掉謝長廷」的呼聲極高。

謝長廷若續任,未來將在台灣參加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議題上,繼續向日方大力爭取。不過報導中也指出,謝長廷曾向蔡總統強調培養下一代對日外交人才的重要性,即使續任也可能在任期中更換年輕人接任。

報導還提到駐美代表將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蕭美琴接任的消息,由於世界衛生大會的參加問題,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興趣日益增加,這波駐外使館的人事安排,反應了台灣進一步加強主要國家外交的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