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拋「對台11條」 兩岸人士:釋放中國經濟不佳訊號

在520前夕,中國祭出「對台11條」。兩岸人士分析,北京拼命想拉住台商,其實也釋放其經濟情況不佳的訊號。(圖擷取自網路)

在520前夕,中國祭出「對台11條」。兩岸人士分析,北京拼命想拉住台商,其實也釋放其經濟情況不佳的訊號。(圖擷取自網路)

2020/05/15 21:0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520前夕,中國祭出「對台11條」,並宣稱「為進一步落細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進一步幫助廣大台商台企應對疫情和復工復產。對此,兩岸人士分析,北京拼命想拉住台商,其實也釋放其經濟情況不佳的訊號。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台辦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援台資企業發展和推進台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內容共有11條,包括持續幫扶台資企業復工復產、有效引導台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全面落實稅費減免政策、強化金融支援台資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充分保障台資專案合理用地需求等。

兩岸人士分析,在520前祭出對台11條,北京目的要是穩住台商,要台商切莫對中國經濟沒信心而出走中國,中國在復工復產後,外銷訂單不如預期,經濟情況惡劣,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為負6.8%,為史上首度負成長。北京拼命想拉住台商,其實也釋放其經濟不佳的訊號。

有台商透露,為了拉動內部的經濟,「中國什麼招數都弄了」,過去向中國要土地開發,設有諸多限制,「要也不見得會給」,但現在很多地方政府,不但很快給地,而且要求限期動工、立即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