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帶職入監薪水照領 花蓮網友籲發起罷免

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14日被高等法院判2年10月,須入獄服刑,因未褫奪公權無須解除立法委員職務,將帶職入監、薪水照領。(資料照)

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14日被高等法院判2年10月,須入獄服刑,因未褫奪公權無須解除立法委員職務,將帶職入監、薪水照領。(資料照)

2020/05/15 09:2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14日遭高等法院判2年10月,須入獄服刑,不過由於法院並未褫奪公權無須解除立法委員職務,在傅崐萁沒有主動請辭的情況下將帶職入監、薪水照領,傅昨在記者會承諾將會捐出所有薪資,不過刑期超過任期一半的離譜現象,花蓮3萬多人的臉書社團「花蓮543」有網友號召對傅提出罷免。

傅崐萁昨天召開記者會說,他會坦然面對,也會走出陰霾,更一度鞠躬,對支持者表達歉意,並公開喊話,強調「各位好朋友,我們一定會再見」。

網友在臉書寫到說,立委就職滿一年後就可以提出罷免,以花蓮縣區域立委選舉人總數為197000多人而言,罷免第一階段提議要有1%的選民簽署,約2000人,第二階段連署是要10%的選民簽署,約20000人,罷免門檻是贊成罷免人數要超過不贊成罷免人數,且最少贊成罷免選舉人總數的25%以上,約是49250人。

立委任期四年,傅崐萁的刑期2年10個月超過任期一半,不辭職的狀況下入監,等於立委在監獄裡還可以質詢法務部長,這樣的離譜現象,網紅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表示憤怒。他寫道:「一位受刑人,可以質詢法務部長,還可以領薪水,這應該是台灣另類的民主奇蹟,果真令人佩服。傅崐萁可以帶職入獄服刑,只可惜,我不能拒絕繳稅。但是,親愛的公民們,你們不覺得憤怒嗎?」

呂秋遠說,因為法院並沒有宣告褫奪公權,所以傅仍然可以繼續擔任立委。在監獄裡,他一樣是花蓮縣選出來的立法委員,除了不能出席開會,他一樣享有立委待遇。法務部長還是他可以質詢的對象(只是無法在立法院而已),更不用說法務部管轄之下的所有監獄公務員。如果在外役監,他甚至可以外宿,立委剛就任,一任四年,他有一半以上的任期會在監獄內,出獄時,應該還是立委,以他的政治實力,太太還是縣長,未來連任當然沒問題。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胡仁順痛批傅崐萁玩弄司法案件超過20年,聞所未聞,他說,上任才短短4個月就因炒股案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傅明知自己即將入罪還參選立法委員,浪費選舉資源,玩弄選民,導致花蓮鄉親蒙羞,傅應該自行辭去立法委員職務還這些股民一個公道,並且向花蓮所有的鄉親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