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往生互助會爭議 縣長批議員作秀引爆對槓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質詢老人往生互助會一事,遭縣長王惠美批「作秀」。(取自彰化縣議會官網)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質詢老人往生互助會一事,遭縣長王惠美批「作秀」。(取自彰化縣議會官網)

2020/05/13 20: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質詢是作秀?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在縣議會定期大會進行質詢,痛批縣府對於往生互助會入不敷出,導致老人家拿不回棺材本一事,根本毫無作為,要求縣長王惠美給到場旁聽的15名長輩一個交待;王惠美強調,議員不應該讓長輩來二度傷害,應該就事論事,不用作秀!

賴清美今天針對彰化縣多個老人會附設往生互助會因財務問題所造成的紛爭,提出強力質詢;賴清美表示,縣府沒有積極解決與處理,讓老人家的棺材本都沒了,請王惠美好好看著前來旁聽的15名長輩,有高齡85歲裝上義肢的阿嬤,還有97歲的阿婆,她們只要想到辛苦一輩子參加互助會,如今卻可能錢都拿不回來,難過到眼淚直流,請縣長好好給老人家一個交待。

對於賴清美的質詢,王惠美指出,這個問題我們都感同身受,因為,我們都會老,隨即話鋒一轉說,「議員不應該讓長輩來二度傷害」,此話一出,引發賴清美強烈不滿,反問「什麼叫二度傷害」?

王惠美繼續指出,如果要真正解決問題,就要讓立委到立法院修法,因為沒有法源根據,彰化縣政府也沒有辦法處理,只能陪著老人家到法院去按鈴申告,請議員發言的音調不必高亢,就事論事,不用作秀。

賴清美一聽到「作秀」兩字,當場氣炸了,立刻回擊說「誰在作秀?」,不過,王惠美接著強調,她講的是事實,可是議員不願意聽,直接跟賴清美開嗆 ,「你就是在作秀!」賴清美馬上回應,「我花質詢的時間,我作什麼秀?」

縣議員吳韋達也當場聲援賴清美,吳韋達強調,議員質詢是民主制度提供監督縣府的權力,縣議會代表的是全縣縣民,只要縣議員在議會殿堂的質詢合乎議會規範,就應該受到法律保障,強烈譴責縣長把議員的質詢批為「作秀」的說法。

吳韋達也表示,王惠美說這是立法怠惰的問題,但內政部2013年就曾就此發函,函文各地立案之人民團體以「內政部輔導社會團體往生互助事項處理原則」要求立案登記;當時王惠美剛好就是立委,如果有心解決的話,當年就可以在立院來推動修法才對。

彰化縣多個老人會附設的往生互助會,也就是以民間的互助會的精神與模式,也就是如果有1名會員往生,其他會員就繳100元,如果當月有3人往生就繳300元,而往生者則是依年資來領取喪葬互助金,只是隨著人口逐漸老化,入不敷出,因此出現財務危機。

彰化和美地區10多位長者擔心拿不回棺材本,今天到彰化縣議會旁聽,縣議員賴清美(戴黃口罩)為此質詢縣長王惠美,被王惠美批「作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地區10多位長者擔心拿不回棺材本,今天到彰化縣議會旁聽,縣議員賴清美(戴黃口罩)為此質詢縣長王惠美,被王惠美批「作秀」。(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