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留任經濟部長?沈榮津:還沒有接到通知

是否有被行政院告知留任,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還沒有接到通知,「我就是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記者廖振輝攝)

是否有被行政院告知留任,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還沒有接到通知,「我就是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13 09: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520內閣改組將屆,對於是否有被行政院告知留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還沒有接到通知,「我就是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振興紓困,何時將推出「酷碰券」?沈榮津指出,酷碰券現在叫「振興券」,就是朝好領、好用,希望能夠刺激經濟的,現在還是在收尾中,用好會向外界報告。

對於「酷碰券」是否改名叫「振興券」?沈榮津又說「還沒」,會叫振興是因為比較「舒適」。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衛環六個委員會今日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執行情形」。

沈榮津報告表示,經濟部前瞻計畫第一、二期2017至2020年編列特別預算893.93億元,第一期計畫經費執行率95.24%,第二期為92.76%。

沈榮津提及,前瞻水環境建設「水與發展」部分,推動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已開挖隧道2321公尺,完成約63%,未來完成後可提升石門水庫防淤防洪能力,並延長水庫壽齡。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已完成543件,約2.92萬戶受益,普及率升至94.4%。

綠能建設方面,「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已於2019年12月第一階段完成啟用,截至今年3月已有250名研究人員進駐,並與產業合作推動綠能科技驗證平台。「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促成中鋼公司投資34億元成立興達海基公司,興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製造廠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