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14日總辭後蘇貞昌約詢異動閣員 改組時程越短越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預計14日在行政院例行院會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圖為2019年1月14日蘇內閣上任,全體內閣成員在行政院門口拍團體照。(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預計14日在行政院例行院會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圖為2019年1月14日蘇內閣上任,全體內閣成員在行政院門口拍團體照。(資料照)

2020/05/12 17: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上週五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後,據悉,行政院已敲定,將在本週四行政院例行院會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同時當天起蘇揆正式啟動內閣改組閣員異動的徵詢,在防疫優先、內閣穩定考量前提下,這次內閣原則上只會小幅改組,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等絕大多數閣員都留任。

政院知情官員表示,獲組閣權的蘇貞昌已開始在思考內閣改組的人事,不過,改組的名單,要等週四行政院提出內閣總辭案、蘇揆正式約詢閣員後才會明朗化。

據悉,由於因應武漢肺炎的衝擊,行政院就防疫、紓困與振興仍有許多事情待處理,包括最近萬元紓困現金的相關後續,以及酷碰券大改版的振興問題,政院也持續討論,因此,原本擬於本週一啟動內閣改組的人事徵詢,將待本週四提出內閣總辭案後進行。

蘇揆將可望在520前完成內閣改組,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有政府官員認為,改組時間越短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