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民調高 尹立憂心:實際投票率恐比民調低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憂心說,即便罷韓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但實際投票率恐比民調還低。(資料照)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憂心說,即便罷韓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但實際投票率恐比民調還低。(資料照)

2020/05/11 12: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近日陸續發布的多份罷韓民調,均顯示過半數高雄人會投下罷免票,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憂心說,即便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但實際投票率恐比民調還低,請支持罷韓的高雄市民,6月6日堅定出門投票!

尹立嚴正指出,單一獨立選舉的投票率,是罷韓投票的天敵,過去即便是全國眾所矚目的立委補選,投票率都不到5成,非國民黨的淨投票數,更從未超越全體選舉人數的25%。「罷免直轄市長過去無紀錄,也無經驗可依循,恐無法依據選舉的投票及民調進行推估。」

針對國民黨認為罷免的25%門檻,將導致政治動蕩,尹立強調「這根本就是為了混淆視聽的謬論」。

尹立還原2016年未修正前的罷免制度,當時門檻是整體投票率必須超越選舉人數的50%,採相對多數決,他認為,只要贊成或反對其中一方不出來投票,單一獨立選舉的投票率,本就難以超越50%,導致憲法保障的罷免權力根本無法被執行,因此才修正為贊成罷免必須單獨超過總選舉人數的25%。

尹立表示,中選會今天即將公佈罷韓投票的投開票所,但「經過國瑜機器的干擾後,投開票所已大幅度改變,改變的幅度平均高達3到5成」,目前罷韓團體仍無法推估影響層面,尹立向選務機關喊話,必須儘速讓高雄市民可以查詢戶籍地所在的投開票所地點。

尹立也強調,台灣的選舉都在冬天,這是首次在夏天進行的大規模選舉,對投票率多少都會有所影響;更重要的是,罷韓團體沒有被罷免者、即韓市府般的組織動員及媒體資源,甚至連政治獻金專戶都無法開立,資源不對等的狀況,使得罷免權更加難以被行使。

尹立向支持罷韓者呼籲,關鍵就在投票率!罷韓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首次罷免直轄市長,過去無紀錄、也無經驗可供依循,即便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但實際投票率恐比民調還低,請支持罷韓的高雄市民在6月6日堅定出門投票,不要因為民調有所迷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