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批台商被訴是綠色恐怖 陸委會回擊:中共介入我民主選舉

中國國台辦稱台商被起訴是「綠色恐怖」,陸委會回擊指出,舉世皆知中共對我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我民主選舉。(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稱台商被起訴是「綠色恐怖」,陸委會回擊指出,舉世皆知中共對我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我民主選舉。(資料照)

2020/05/09 14: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湖南省台辦等單位去年底涉嫌提供台商資金,並資助機票要求拉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台北地檢署昨起訴長沙台協會長林懷等7人。中國國台辦今天稱「綠色恐怖」,對此,陸委會回擊指出,舉世皆知中共對我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我民主選舉。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毫不奇怪,實質是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胞利益。近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的卑劣行徑不斷升級,他們為謀求一黨之私,編造各種罪名處罰在大陸的台商台胞,以各種無端藉口打壓,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台灣團體和人士。只要所持立場與民進黨當局不同,就會受到鋪天蓋地的打壓,製造『綠色恐怖』,引起台灣民眾人人自危。」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都是由司法機關依據法律獨立審判。法律對於犯罪行為的構成、案件的偵審,以及當事人的權益保障,都有明確而完整的規範,沒有所謂「編造罪名處罰」台商或「無端借口打壓」兩岸交流人士的問題。中共方面蓄意分化、意圖離間的行徑,才是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商利益的主因。

陸委會指出,舉世皆知中共對我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我民主選舉,政府國安部門長期以來都嚴密掌握相關情事、適時因應,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也都依法查處。

陸委會說,我們再次呼籲國人應注意遵守法律規範,避免受人利用威迫,從事危害民主法治的行為;也要正告中國大陸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