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運8」闖我防空識別區 王定宇:中共就是「麻煩製造者」

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5/08 17:2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本報獨家揭露中國軍機今午侵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證實,今天中共1架「運8」型機,短暫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後,我空軍戰機適切應對、實施廣播驅離後飛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當局就是標準的「麻煩製造者」,國際社會應對此種侵擾鄰國的行為同聲譴責。

國防部下午以新聞稿型式,證實今日中午12時偵獲中共1架「運8」型機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飛行訓練,期間曾短暫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強調,國軍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全程監偵、充分掌握與應處,目前狀況均正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當局真的是「標準的麻煩製造者」,現在全世界還再面對武漢肺炎的災難,理應齊力抗議,甚至有些國家還要追究中國的責任,然而中共此時還派遣軍機騷擾台灣,除了「損人不利己」外,看不出有任何幫助。

王定宇說,我國的空軍絕對有能力保護台灣空防,而國際社會面對中國不斷派軍機、軍艦侵擾鄰國的行為,應該齊聲譴責此種行為。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中國繼續用這種方式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對於兩岸關係不會有幫助,而美國近日不斷派遣軍機在此區域巡弋,亦旨在警告中國。

蔡適應奉勸中國降低軍事衝突,應是中國透過「有意無意」挑釁的方式,在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前升高態勢,而我國此時應該沉住氣,但仍要將驅離共機的態勢做出來;蔡適應稱許,我國空軍在近期面對中共軍機侵擾我國領空的表現佳,既有驅離又能有所節制,避免擦槍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