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大財」魷釣船下水 韓國瑜擲瓶參香「發爐」…

「發大財」號秋刀魷釣船今天下水。(記者洪臣宏攝)

「發大財」號秋刀魷釣船今天下水。(記者洪臣宏攝)

2020/05/07 12:4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發大財漁業公司首艘新建秋刀魚魷釣船「發大財」號今天下水,高雄市長韓國瑜獲邀擲瓶,參香祈福時突然「發爐」,工作人員連忙滅火。發大財董事孫志強大動作被問及是否支持韓國瑜?他連忙說「這問題太政治性」,發大財有分支持誰嗎?沒有正面表態。

發大財漁業公司原從事延繩釣漁船作業,孫志強響應韓國瑜競選時「發大財」口號,去年起造1200噸CT8級秋刀魚魷釣船,並取名「發大財」號,今天特地邀請韓國瑜參加下水典禮, 台灣區魷魚公會理事長雷祖綱、前漁業署長黃鴻燕等人前來觀禮。

韓國瑜表示,這是發大財公司第一艘新建秋刀魷魚船下水,即將加入大西洋、北太平洋、東太平洋祕魯海域捕撈船隊,他說,高雄是台灣漁業重鎮,台灣區魷魚公會秋刀魚、魷魚漁船有103艘,是高雄市遠洋漁船主力,去年捕撈秋刀魚8.2萬噸、魷魚3.8萬噸,這是非常驚人數字,

韓國瑜說,武漢肺炎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遠洋漁船從國外返港要原船隔離14天,感謝大家高度配合,而高市府配合中央政策,落實遠洋漁船防疫管理,提供遠洋漁業這更快速、優質服務,祝福秋刀魷釣船滿載而歸、平平安安。

台灣區魷魚公會理事長雷祖綱表示,魷魚業去年數字不好看,最好的紀錄在2015年,捕撈魷魚23萬噸,秋刀魚21萬噸,希望有天再回榮景。他說,魚況差是大環境、地球暖化造成,努力阻止暖化地球恢復生機,讓「發大財」願望成真。

孫志強說,發大財從去年9月起造到下水,整整8個月,下水後做一些收尾工作,將出港捕撈秋刀魚,為公司發大財。

孫志強被問及為何取名「發大財」?他說,韓國瑜「高雄發大財」給了靈感,好聽且順口,事實上也是希望發大財,媒體追問是否表態支持韓國瑜,孫說「這問題太政治性」,發大財有分支持誰嗎?他說,從延繩釣拓展到秋刀魚魷釣,是希望多角化經營,「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

發大財漁業新建秋刀魷釣船「發大財」好為1200噸漁船。(記者洪臣宏攝)

發大財漁業新建秋刀魷釣船「發大財」好為1200噸漁船。(記者洪臣宏攝)

韓國瑜為新建秋刀魷釣船參香祈福,突然「發爐」。(記者洪臣宏攝)

韓國瑜為新建秋刀魷釣船參香祈福,突然「發爐」。(記者洪臣宏攝)

新建秋刀魷釣船取名「發大財」號,特地邀請韓國瑜擲瓶。(記者洪臣宏攝)

新建秋刀魷釣船取名「發大財」號,特地邀請韓國瑜擲瓶。(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