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溝通公衛師法 莊競程助理爆罵邱泰源「ㄍㄋㄌㄕ」

多位立委趁休息時間溝通公衛師法應考資格溝通意見,盼促成共識。(記者陳昀攝)

多位立委趁休息時間溝通公衛師法應考資格溝通意見,盼促成共識。(記者陳昀攝)

2020/05/06 12:32

首次上稿 12:08
更新時間 12:32(新增:莊競程道歉)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初審「公共衛生師法草案」,應考資格仍是討論焦點,朝野立委休息時間加緊溝通盼促共識,卻突然爆發插曲。民進黨立委莊競程的助理突然對民進黨立委邱泰源爆粗口、丟文件大罵:「靠X啊!X你老師!你根本就不尊重公衛師!」

事後莊競程在台上公開鞠躬,說要為助理不禮貌向邱泰源道歉,會好好處理,邱泰源當場回應「沒關係」。

針對應考資格列入「公共衛生師法」,多位立委看法不一,邱泰源今提修正動議主張,除了公共衛生學系,醫學、護理學系畢業也可列入資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主張規定但不列入母法、立法院時力黨團主張不限相關科系,符合應修學分和專業實務就能應考。

為促進共識,今日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劉建國中場宣布休息10分鐘,與會立委也把握時間溝通,原本站在一旁的莊競程助理,突然抓狂對邱泰源爆罵髒話,怒吼:「聽不下去!為什麼醫師要尊重、公衛師就不用?」全場傻眼,只有邱淡定回應「沒有不尊重公衛師」,該助理也立刻被請出場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