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42年前犯強盜罪改名 王孝維:如尚萬強被追殺

劉敬文張貼王孝維的網路文宣,質疑假博士。(圖:擷自劉敬文臉書)

劉敬文張貼王孝維的網路文宣,質疑假博士。(圖:擷自劉敬文臉書)

2020/05/06 17:11

首次上稿12:01
更新時間17:11(新增王孝維聲明)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即將登場,其中台北市有獲得海派、正國會支持的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王孝維,及前立委薛凌競爭。不過,社運人士劉敬文(妖西)於臉書爆料,王孝維早年混跡內湖南港一帶,外號「黑松」曾犯下強盜罪被判3年6個月(執行2年4個月),之後改名王孝維;並質疑王與黑道有關,與幫派人士做生意,文宣上博士學歷不實,該退選。

王孝維回應900字簡訊指他以前叫王焜松,17歲高二誤交損友,捲入當時唯一死刑的強盜罪,愧疚在心、內心自省,退伍後改名王孝維努力從事音響業及公益,不菸不酒,不缺席台灣民主運動、加入民進黨;「我不是黑道兄弟、我不會黑白來」,42年前事情被舉發,如法國18世紀大革命時期悲慘世界電影所述,努力不懈成為市長的尚萬強,被追殺一般,相信台灣社會看到的是王孝維,不是42年前的王焜松。

劉敬文質疑,同意更生人也有權利參政,至於出獄後退出江湖重新做人吧?因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王孝維曾投資並擔任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一職;但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前的負責人鄭○斌似乎非普通人,據聞是竹聯幫月堂堂主,所以王曾跟竹聯幫堂主合夥做生意?

王孝維則回應,華宏公司是2011年左右,他從政前的小投資,做烘手機,他沒參加實際經營,沒分到任何利潤,是投資失利的難過經驗。

對於劉敬文指控,查不到王孝維文宣上的的台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博士學之歷論文,疑假博士?

王孝維說,助理校對錯漏「生」字,各項參選文件皆書明博士生。

劉敬文說,他不喜歡陽信銀行老闆薛凌,可是王孝維經歷,比被說有深厚黑道背景的前主委黃承國,更有爭議;現在民進黨好像完全不在乎形象觀感,完全執政,什麼樣的人都推出參選?民進黨沈淪從不顧形象觀感開始。他說,民進黨有義務把關候選人,這樣背景的人參選首都主委合適嗎?打算無底線向下沉淪嗎?

王孝維回應全文

母親的手和淚——42年前的母親節︰

42年前,一個名叫王焜松的17歲未成年高二學生。因誤交損友而被捲入當時為唯一死刑的強盜罪,遭判刑三年六月,母親的淚和撫摸著孩子頭的手,令王焜松永生難忘,愧疚在心。內心自省道:接受制裁後,必不負父母之恩。

太平島的自省日子——服兵役︰

在遠離台灣本島的南沙太平島服兵役三年,退伍後,王焜松改名叫王孝維,展開了全新的人生,努力認真從事電子音響業,並自省應從事公益,且不煙不酒,同時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運動史上,不缺席每一場挺台灣的民主活動,也加入民進黨。

我不是黑道兄弟︰

全新人生的王孝維,在內湖南港,不回首過去,所以無人知道以前的王焜松。因逢際會,代表民進黨參與民主選舉,當選了三屆台北市議員,第四次競選連任落選,四次選舉過程,也沒有人知道王焜松,否則四次選舉,王孝維必被以王焜松的過去而挖出來攻擊了。此證明王孝維絕非黑道。

42年前的往事被清算——對一個少年往事,情何以堪︰

王孝維從事政治,政治界人士沒有人知道我17歲時的往事,我也向沒有跟任何人提起,在政界接觸的人也沒有人知道。從當助理到當三屆議員及擔任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沒有人認識王焜松,政界人士但知理性問政及常做公益的王孝維。

唯以此次參與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遭到非民進黨員以42年前的少年事件攻擊,令人嘆息而道:此有如法國十八世紀大革命時期的悲慘世界電影所述,因偷麵包被判刑五年而後悔改,努力不懈而成為市長的尚萬強,被追殺一般。

我相信台灣社會應該看到的是王孝維,而不是42年前17歲的王焜松。

華宏公司之事︰

華宏公司是民國90年左右,王孝維尚未從事政治之前的小投資,是做烘手機的公司,但是我沒有參加實際經營,沒有分到任何利潤,這是一個投資失利的難過經驗。

就讀博士班︰

終生學習,孝維不斷進修,希望成為兒子努力讀書的榜樣。尚未畢業。不論名片等各項文件,皆書明為博士生,唯有文宣因助理校對而漏了「生」字,此錯誤,孝維自應承擔,但在各項參選文件皆書明為博士生,當知原委。

以上母親節前夕,有感於父母恩情,先行説明如上,

懇請明鑒!

至參選種種。當再一一説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