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倪安遭北市府駐衛警驅離受傷 柯文哲挨告獲不起訴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右)及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去年11月至北市府大門口抗議。(資料照)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右)及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去年11月至北市府大門口抗議。(資料照)

2020/05/06 10:2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去年10月底,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台聯前立委周倪安等14人獲賠100餘萬元,但台北市政府決定上訴,引發周女不滿,去年11月與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至市府大門口抗議,並二度衝進市府,因當時正值立委競選期間,周又穿著競選背心進入,被3名駐衛警驅離,拉扯間周腳受傷送醫,事後怒告市長柯文哲及3名駐衛警涉嫌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罪嫌不足,今予以柯文哲等4人不起訴。

去年11月28日,周倪安及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至市府抗議,由於潘原本想直接進入市府到市長室找柯文哲,但被警衛攔下來,雙方起了衝突,潘製作的一張海報也遭撕毀,後來和周坐在市府大門口抗議,直指柯文哲是冷血市長,之後2人又想進入北市府大廳,卻被壓制驅離,周也因此絆倒受傷送醫,認為駐衛警受柯文哲指示,因此對柯等4人提告。

庭訊時,3名駐衛警均表示,因周女、潘男持旗幟,穿著競選背心並持大聲公進入市府,依台北市政府大樓門禁管制規定,選舉期間市府內若出現造勢活動,可視情況阻止、禁止進入或強制驅離,所以才會將2人驅離。

檢方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認為周女想進入市府,與市府駐衛警發生拉扯衝突而跌倒受傷,並非駐衛警故意傷害,傷害罪嫌部分予以不起訴,妨害自由罪也認定駐衛警依法條規定驅離,也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