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黃柏翔被韓國瑜告妨害名譽 出庭批韓火力不減

台灣基進小編、中山大學生黃柏翔被韓國瑜告妨害名譽,他出庭前指韓背棄市民、落跑去選總統,可受公評,批評火力不減。(記者黃良傑攝)

台灣基進小編、中山大學生黃柏翔被韓國瑜告妨害名譽,他出庭前指韓背棄市民、落跑去選總統,可受公評,批評火力不減。(記者黃良傑攝)

2020/05/05 16:0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小編中山大學學生黃柏翔,疑因在網路上以「無恥」二字形容韓國瑜被告,今午2點35分在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和律師曾友俞陪同下出庭,他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市長背棄市民期待,落跑選總統,飲台灣水、吃台灣米,卻和中國眉來眼去,若這樣的行徑,仍不能以無恥形容的話,「恥」字便不會存在。

黃柏翔表示,這已經不是韓國瑜第一次以「政治告訴」打壓異己,為了避免寒蟬效應,未來沒有人敢批評韓國瑜,他勇於面對告訴,大學生都願意面對韓國瑜提告,負起責任出庭說明,反觀韓國瑜面對56萬民意,要求他對高雄負責,卻不願參加電視辯論,公開向市民說明。

張博洋說,韓國瑜在勝選一週年發臉書喊話「 我不曾落跑」,還說「365天之後的高雄,不再是一座活在台北陰影下的沒落港都,而是一場可以和台北分庭抗禮的南方崛起」,這麼明顯的公然說謊,罵韓無恥,名符其實剛好而已。

委任律師曾友俞指出,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是台灣共有的價值信念,以及民主自由的基礎,況且根據敎育部的辭典是「不顧羞恥」,因告訴人背棄政治誠信及許多不當言論,屬於公開可受公評的範籌,並非對韓名譽的毀損目的,而是關心高雄的公眾事務,告訴人提告是對反對聲音的打壓,希望檢察官能明察。

張博洋還特別拿出「無恥近乎神勇」匾額,表示曾要送到國民黨黨部給韓國瑜,但無人願意收件,今天特地帶來高雄地檢署,就是要表達「敢提告就要敢面對」,面對罷韓民意,韓國瑜應該請辭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