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發黃絲帶、垃圾袋都被阻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連發黃絲帶、垃圾袋也被警阻擋、揚言法辦,高雄市警察局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連發黃絲帶、垃圾袋也被警阻擋、揚言法辦,高雄市警察局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05/05 13:2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罷韓團體控訴市長韓國瑜下令警方,以超過3人即違反集會遊行法執法,強調現今民代選舉時,候選人掃街、發傳單、站街頭,何時不曾超過3人?質疑「高雄戒嚴了」?警方也加入「卡」罷韓行列?高市警局今否認,強調罷韓志工街頭發放黃絲帶時,苓雅分局員警只是勸導集會遊行均應事先申請,以免影響交通,並無過當執法。

罷韓團體今抨擊市府警察局、敎育局、工務局、民政局、交通局、環保局等單位,指控「這座城市竟然被迫完全噤聲」;質疑高雄不能有罷韓看板、不能有罷韓公車廣告、不能有投票所、不能有罷韓掃市場、不能有罷韓站街頭,現在連發罷韓黃絲帶都不行。

甚至警察局高層還指示,只要有罷韓志工「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 「掃市場」等罷免宣傳活動,應依集會遊行法舉牌、勸導,若有不從者,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或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不過,市警局今否認,強調只是勸導、呼籲。

市警局表示,有關「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 「掃市場」等罷免宣傳活動,參酌歷年各項選舉各黨派候選人執行選舉宣傳之常例,上項均屬常態性競選行為;呼籲民眾能相互尊重、理性包容來參與本次各項罷免案造勢活動,以發揮民主的風範。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說明稿如下

有關光復高雄罷韓總部發言表示「高雄戒嚴了嗎?」,本局說明如下:

本局針對參酌歷年各項選舉各黨派候選人執行選舉宣傳之常例,上項均屬常態性競選行為;本局在此呼籲民眾能相互尊重、理性包容來參與本次各項罷免案造勢活動,以發揮民主的風範。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連發黃絲帶、垃圾袋也被警阻擋、揚言法辦,高雄市警察局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連發黃絲帶、垃圾袋也被警阻擋、揚言法辦,高雄市警察局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