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王世堅嗆「像個男子漢」下詔罪己 柯文哲:反對燒女巫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在市議會質詢表示,錢櫃大火6人喪命、89人受傷,點名消防局長吳俊鴻早該第一時間下台謝罪,更認為市長柯文哲要下詔罪己。(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在市議會質詢表示,錢櫃大火6人喪命、89人受傷,點名消防局長吳俊鴻早該第一時間下台謝罪,更認為市長柯文哲要下詔罪己。(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04 11: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錢櫃台北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在市議會質詢直言,錢櫃大火6人喪命、89人受傷,歌照唱、他照開,柯市府大門可以關了,他也點名消防局長吳俊鴻早該第一時間下台謝罪,更認為市長柯文哲要下詔罪己,對此柯文哲回答,他非常反對燒女巫,應該政風調查完,這才是比較文明的政府。

柯文哲今日率領市府官員赴議會進行錢櫃大火事件專案報告,藍綠議員輪番追究市府官員之責。國民黨議員應曉薇指出,錢櫃絕對管理權人是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錢櫃裝修電梯,2月21日管理部門就有告知,還稱不營業5天會損失一百萬,2月25日防疫期間生意不好,卻跟員工講營運與行政,要求人力過剩放年假、無薪假,這樣企業值得尊重嗎?

應曉薇指出,4月26日大火當天櫃台只有1人、1人負責防疫檢測,2人在6樓出餐、5名工讀生服務上百位消費者,要員工上樓送死,她質問北市府何時要替受害員工與消費者向錢櫃提告。

對此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目前安排5月8日向受害者家屬舉辦說明會,刑事公訴罪部分正由檢察官偵辦中,市府全力配合,告訴乃論也會向家屬說明了解。聽聞後,應曉薇不滿痛批,告也不是、不告也不是,市府等於在包庇業者。

民進黨議員吳沛憶則說,大火發生後,市長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卻沒公布市府4月22日聯合稽查,涉嫌隱匿,她也質疑,柯文哲上任以後每次都有主持公安會報,卻沒發現聯合稽查24項必查項目,並非每一項都查、只是抽查;備詢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每半年府級聯合公安稽查有查。

但吳沛憶批評,聯合稽查是制度上的疏失、卻稽查草率,柯主持32次府級公安會報卻都沒有發現,現在發生問題恐會推給基層,風聲鶴唳,會不會找一個柯P的余文、基層來頂罪,她認為柯應該負起督導之責。

接著質詢的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則表示,這場大火是救火兄弟奮不顧身,點名吳俊鴻早在該第一時間下台謝罪。對此吳俊鴻表示,靜待調查結果,負起他應有的責任。

王再問說,「懲處名單何時出爐,柯文哲要下詔罪己、吳局長要負全責」他強調誰該負責誰就該下台,黃珊珊答覆本週四提出;王世堅不滿柯文哲不用爭取連任,推託責任,有事黃珊珊、沒事柯文哲。

柯文哲回答,應該要建立制度,他非常反對燒女巫文化,事件發生第二天就提出懲處這是不好的文化,應該等政風調查,這才是比較文明的政府。

王世堅再嗆,稍有風吹草動柯就切割一清二楚,不但切割還推給總統蔡英文,不是政治是非、這是人格問題,去年還否認不認識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柯文哲語氣不悅說,「我有說我不認識嗎?每次雙城論壇他都有來參加,怎麼會不認識」。

王世堅則挑明,要柯文哲像男子漢一樣有擔當,不要推託,柯文哲回應,「那件事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在場,結果七傳八傳、哎呀假新聞還是太厲害」,王世堅嘲諷說,「推的一乾二淨,就像你切割企業大亨」。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答,他非常反對燒女巫,應該政風調查完,這才是比較文明的政府。(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答,他非常反對燒女巫,應該政風調查完,這才是比較文明的政府。(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