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議事廳201天 韓國瑜進議會專案報告變「讀稿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踏進議事廳,進行防疫專案報告。(記者李惠州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踏進議事廳,進行防疫專案報告。(記者李惠州攝)

2020/05/04 11: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市長韓國瑜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這也是韓國瑜睽違議事廳201天,再度踏上報告台,他也變成讀稿機,全程幾乎照稿唸。

今天的臨時會議程縮短為1天,原本預計9點半登場,但遲至9點57分,簽到議員61人,才由主持的副議長陸淑美宣布開議,因議事程序問題,多位議員有意見,韓國瑜拖到上午10點45分,才開始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時間約43分鐘。

韓國瑜針對市府防疫超前部署的作為與防治措施、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疫情對高雄市的影響、高雄市受疫情影響各產業別的紓困救助措施等,進行專案報告,全程幾乎照稿唸。

韓國瑜首先表示,幾十年來行政部門立法部門質詢,從未有都戴口罩情況,議員也採取梅花座,代表疫情仍嚴峻,他也自豪高雄市本土感染病例仍是0。

韓國瑜在專案報告中,特別整理高市府從1月25日,全台最早疫情中心一級開設以來的大事記,包括最早提出延後開學及停止寒假營隊 、最早規劃設立大型隔離檢疫所、發放低收入戶每人3個口罩等超前佈署做法。

韓國瑜強調,市府也緊急動支天然災害準備金3次,各為 1065萬元、2909萬元、4850萬 元),合計動支8824萬元。

針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後的危機處理過程,韓國瑜也特別著墨,強調市府提出五大緊急防治重點,包括加強清消、高風險對象健康監控、醫療監控疑似個案加強通報、社區防疫穩定民心、宣導溝通市民合作防疫。

產業紓困方面,韓國瑜指疫情影響的行業有飯店旅館、公車、計程車、捷運、市場、夜市攤販、 郵輪、會展、 藝文活動等,影響廣泛。

他強調, 市府協調高雄銀行提供低利融資,已核貸1億9千多萬元,公有市場租金減半徵收,也主動提出調降娛樂稅 30%等減輕賦稅措施。另為協助觀光業,也提出「山盟海誓」、「月月有精彩」、國旅預購等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韓國瑜再度踏上議會報告台,卻變成讀稿機,全程幾乎照稿唸。(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再度踏上議會報告台,卻變成讀稿機,全程幾乎照稿唸。(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