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重機搭配紅隼反裝甲火箭彈 機動奇襲護衛博愛特區

憲兵明年採購新型重型機車,車體設計將可更加便利後座官兵在行進間的機動射擊運用。(資料照)

憲兵明年採購新型重型機車,車體設計將可更加便利後座官兵在行進間的機動射擊運用。(資料照)

2020/05/01 12: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指揮部規劃明年要採購65輛新款的重型機車,以強化對博愛特區的安全護衛丶反制共軍可能發動的斬首戰,軍方官員指出,憲兵快反連除了以重型機車為主要機動運輸載具之外,官兵也分批接受在重型機車上進行步槍丶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射擊等戰技訓練,明年新購的重型機車,車體設計將更為適合在重機上實施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的射擊。

憲兵向中科院採購445具紅隼型反裝甲火箭彈、278枚訓練彈以及8台訓練模擬器,合約總金額為台幣5092萬元,相關武器裝備已完成交貨,憲兵快反連官兵並分批接受各項訓練。

對於憲兵快反連以重型機車搭配紅隼型反裝甲火箭彈的戰術運用,國內曾有部分人士提出不同意見,認為無法達到預定的戰術效果,但軍方認為在大台北的城鎮作戰環境,以及博愛特區周遭高樓林立的情況下,以可以快速機動變換位置的重型機車,車上的兩位官兵,一位可以專心駕駛及敵情偵察,後座的官兵則可以進行步槍行進間射擊,或轉換到適當戰術位置時,對敵方目標實施紅隼型反裝甲火箭彈的射擊,作戰效能相當高。

據指出,憲兵官兵在接受重機搭配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的射擊訓練時,認為現役的重型機車設計上有待改進之處,因此,明年度在採購新型重機的同時,也會要求新型車款的設計,要更有利於行進間射擊用途。

軍方官員說,憲兵裝備在近年陸續換裝,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丶30鏈砲雲豹甲車的陸續進駐,加上即將接收的肩射式刺針飛彈,博愛特區的防衛戰力更將強大,有能力因應潛在的斬首戰威脅。

中科院生產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已交付憲兵部隊使用。(資料照)

中科院生產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已交付憲兵部隊使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