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度肯定荷蘭辦事處更名 吳釗燮:台荷密切友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上午接見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紀維德當面知會將更名一事,並致贈荷蘭國花鬱金香。(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上午接見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紀維德當面知會將更名一事,並致贈荷蘭國花鬱金香。(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2020/04/27 20:25

荷蘭今國慶日 駐台機構宣布正名「荷蘭在台辦事處」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紀維德宣布前也於今天上午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當面知會此事;吳釗燮對此新名稱表示高度肯定與歡迎,讚其為台荷關係的正面進展,彰顯台荷關係密切友好,並期許雙方在各領域深化合作。

荷蘭在台辦事處宣布即起改名,省略原先的「貿易暨投資」等字,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今天上午並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當面知會表示,為反映台荷關係全面發展的現況,將公告更名。

外交部在荷方正式發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吳部長對荷蘭駐台機構的新名稱表示歡迎,彰顯台荷關係的密切友好,並期許雙方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

紀維德今天上午也致贈外交部荷蘭國花鬱金香,及承自荷西時代設計的青花瓷瓶。紀維德說,特別選在荷蘭國慶日國王節拜會吳釗燮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贈送從荷蘭空運來台的鬱金香,以感謝我國政府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及我國4月初對荷蘭援贈口罩的善舉。

吳釗燮對「荷蘭在台辦事處」的新名稱表達高度肯定,讚許此為台荷關係的正面進展。吳釗燮說,紀代表對推動台荷關係有卓越貢獻與熱誠,台荷關係在紀代表任內持續加強,也感謝紀代表先行說明更名一事與贈花,期待台荷加強合作,包括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也希望荷蘭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外交部表示,台荷雙邊關係近年持續升溫,包括青年度假打工4月初正式生效、去年荷蘭國會數年後首度組團訪台、台荷經濟對話會議成果豐碩等。目前荷蘭是我國在歐洲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國外國直接投資(FDI)累計最大來源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圖為荷辦全新識別標誌。(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圖為荷辦全新識別標誌。(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