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今國慶日 駐台機構宣布正名「荷蘭在台辦事處」

荷蘭在台辦事處為表達對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在荷蘭國慶日國王節的今天,專程空運3999朵國花鬱金香來台,分送指揮中心與指定醫院等處。(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荷蘭在台辦事處為表達對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在荷蘭國慶日國王節的今天,專程空運3999朵國花鬱金香來台,分送指揮中心與指定醫院等處。(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2020/04/27 20:03

高度肯定荷蘭辦事處更名 吳釗燮:台荷密切友好

首次上稿 19:28
更新時間 20: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天發表線上談話,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今逢荷蘭國慶日國王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荷蘭在台辦事處取消慶祝活動,但空運3999朵荷蘭國花鬱金香來台,以橘色鬱金香搭配荷蘭國旗緞帶、卡片和荷蘭焦糖煎餅,感謝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荷蘭代表紀維德晚間並在辦事處臉書和Youtube頻道發表線上談話。

紀維德分享2019年台荷雙邊貿易額激增41%,達到78.89億美元(約新台幣2369億元),是史上最大漲幅,荷蘭躍升台灣全球第10大貿易夥伴。

紀維德說,今夏他即將結束在台長達5年的任期,此時是「危機」兩字中的「機」,期待台荷雙方共同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生產醫療設備、進一步發展數位化經濟。

除了貿易與投資,紀維德也提出台荷城市就永續發展目標、老年照護、綠色交通多有交流;荷蘭企業在台也越趨活躍,領域包括離岸風電、治水、新創公司、農業科技交流、大型建築及循環經濟,台荷人員來往也同樣更頻繁。

最後,紀維德宣布,辦事處業務在過去幾年擴展了許多新領域,因此即日起將過去的名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省略「貿易暨投資」等字,「少一點、多很多」,辦事處也配合荷蘭改變全球識別形象,發表專屬的識別標誌、更新網站。

荷蘭在台辦事處歷年名稱為1981年「荷蘭貿易促進會台北辦事處」(The Netherlands Council for Trade Promotion (NCH), Taipei Office)、1988年「荷蘭貿易促進會台北貿易暨投資辦事處」(The Netherlands Council for Trade Promotion (NCH), Taipei Office for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1990年「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以及最新的「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天發表線上談話,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也發布全新專屬識別標誌。(翻攝自荷蘭在台辦事處影片)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天發表線上談話,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也發布全新專屬識別標誌。(翻攝自荷蘭在台辦事處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