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站防疫火線屢槓中央 陳其邁:防疫要有一致性作法

陳其邁表示,防疫要有一致性作法。(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表示,防疫要有一致性作法。(記者洪臣宏攝)

2020/04/27 12:5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站上防疫火線,多項作法與中央不同調,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防疫工作還是要專業優先、合作優先,他認為還是要尊重專家意見,有一致性作法比較好;針對是否會封城,他說機率很低,大家就「順時中」。

陳其邁今天前往高雄市中信造船廠,參加首艘海洋委員會海巡署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下水、第3艘600噸級巡防艦開工暨第3艘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媒體詢問他對於韓國瑜接連推出防疫措施,卻與中央意見相左看法。

陳其邁表示,台灣防疫成績受到世界各國肯定,最重要在於人民自主配合,中央跟地方合作,及跨政府間整合,防疫工作還是要專業優先、合作優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很多傳染病、醫療及公衛專家,大家對防疫工作有一致性作法,跟著專家意見走。

他說,台灣防疫包括在中央、地方首長都滿配合,且步調一致,疫情還沒有結束,大家都能秉持合作優先及尊重專家意見,有一致做法比較好。

對於部分縣市進行封城兵推,他說,封城是最後不得已手段,離此還非常遠,減少群聚機會、人數,或維持人與人之間適當距離、戴上口罩,防疫有不同時間、階段的不同作法,我們就「順時中」,按照專家工作會議指引,中央與地方有一致步調,按目前社區本土病例狀況,封城機率非常低,只要維持中央和地方合作基調,人民跟政府是夥伴關係,相信可以戰勝疫情。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後,韓國瑜在海軍疫調、醫護篩檢及實施「平安演習」上,都出現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同調,引發議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