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官兵召回地點惹議 國防部︰思慮不周向社會致歉

國防部今天表示,當時接獲通知需將官兵送達收容中心,所以選擇能夠識別的地點,以便人員迅速到達地點上車,對於思慮不夠周延表達歉意。(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今天表示,當時接獲通知需將官兵送達收容中心,所以選擇能夠識別的地點,以便人員迅速到達地點上車,對於思慮不夠周延表達歉意。(記者劉信德攝)

2020/04/23 17:4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由於國防部在官兵休假後緊急召回敦睦艦隊官兵、實習學生地點選擇台中一中商圈等人潮眾多地點,引發各界不滿,甚至一中商圈揚言提告;國防部今天表示,當時接獲通知需將官兵送達收容中心,由於官兵只能自行抵達或是家人送達,所以選擇能夠識別的地點,以便人員迅速到達地點上車,思慮不夠周延表達歉意。

國防部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敦睦艦隊染疫案的最新調查進度,媒體詢問為何當時各地的集合地點都選擇在鬧區?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表示,國防部4月17日晚上接獲防疫中心通知,敦睦支隊有官兵染疫,要求官兵以最快速度到達收容中心,因此成立應變中心,他擔任應變中心指揮官並成立聯合運送機制,由海軍司令部負責,針對北中南東、整體規劃,最短時間最小集合地點到達收容中心。

徐衍璞說,由於海軍司令部有很大的收容壓力,且官兵到集合地點不能搭大眾交通工具或計程車,只能自行或是家人送達,所以只能找目標能夠識別的地點,以便人員迅速到達地點上車,當天設置19個集合點、運用36輛大巴士,車長跟駕駛都做好保護措施,執行40車次送到簡易收容中心,由於不夠周延代表海軍向社會歉意。

針對一中商圈揚言提告,國防部法律司司長沈世偉表示,有看到求償新聞,訴訟是人民權利,但訴訟舉證上有侷限性,但若就有人提告,國防部就依法承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