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發5天首出面 海軍司令劉志斌致歉:必負最大責任

海軍司令劉志斌今日在莒光園地節目發表談話。(記者涂鉅旻翻攝)

海軍司令劉志斌今日在莒光園地節目發表談話。(記者涂鉅旻翻攝)

2020/04/23 14:2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海軍司令劉志斌在事發5日後,首度透過華視「莒光園地」節目露面,他表示,他身為海軍司令責無旁貸,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一定會負起最大責任。而他也強調,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也期待我們產生戰力的罅隙,「但是他們錯了」,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不會有絲毫鬆懈。

劉志斌今天在節目中戴上口罩,神情嚴肅,兩眼眼袋又深又重。他表示,海軍敦睦支隊在執行任務中,部份官兵感染新冠肺炎,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甚至對國軍戰力產生許多質疑和輿論的壓力,他身為海軍司令責無旁貸,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一定肩負起最大的責任,帶領海軍官兵度過難關,維護屬於軍人的榮耀與自信,重拾國人對海軍的信任。在此,他也要請國軍官兵與國人,一起為正在與病毒奮戰的國人同胞與官兵祈福,也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付出。

劉志斌表示,海軍是國軍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是一家人,有血濃於水、同甘共苦、休戚與共的革命情感。而此時此刻,最關心的是官兵們的身體健康,以及軍心的穩定,戰力維持,讓大家繼續堅守崗位,把保家衛國的責任做好。

劉志斌表示,此次專案調查小組初步的調查報告,其中暫將兩位同仁(指高嘉濱中將、陳道輝少將)調離現職,是為了後續配合案情的調查,與事實真相的釐清,展現負責任的態度。藉此要讓全體國人知道,三軍一體,如手如足,沒有人可以分散我們的力量,分化我們的感情,國軍是團結一致、合作無間的戰鬥體。

劉志斌說,過去,我們攜手度過許多的困難,確保國家的安全與人民的福祉;現在,這一場與病毒的作戰,在軍民攜手同心下,我們必將贏得勝利,籲請國人與官兵安心。

對於中共的文攻武嚇,劉志斌也強調,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也期待我國產生戰力的罅隙,「但是他們錯了」,國軍要讓他們知道,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對不會有絲毫的鬆懈,所有的戰備演訓還是維持正常進行,保持最強的戰力和戰備,堅守崗位。我們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手不會放、情不會淡、心不會散。有誤失但是不會退卻,會跌倒但是不會氣餒,必將會克服橫逆,成為更勇敢的國軍。

劉志斌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門員,面對疫情,我們要守住關鍵的時刻。期待全體國人、國軍弟兄姐妹及眷屬一起加油,團結一致,攜手同心,向前邁進,戰勝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