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指電話疫調恐有問題 台北市府:會派員實地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用電話做疫調恐怕衍伸其它問題,北市府今天對此表示,針對已經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的確診個案,採電話疫調,但會派員實地確認可能接觸的人。圖為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用電話做疫調恐怕衍伸其它問題,北市府今天對此表示,針對已經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的確診個案,採電話疫調,但會派員實地確認可能接觸的人。圖為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20/04/22 11: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用電話做疫調恐怕衍伸其它問題,例如身分確認。台北市府今天對此表示,針對已經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的確診個案,採電話疫調,但會派員實地確認可能接觸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後受訪,媒體詢問台北如何進行疫調?柯文哲秒指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代答,還笑說「這讓專業的來」。黃世傑說明,如果是已經確診的,因為住進各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即使是醫護人員進去也是要換兔寶寶裝,那是很麻煩,所以疫調人員不管是疾管處、疾管科或是健康服務中心的人,目前都是以電話詢問為主。

至於確診者去過什麼地方,黃世傑強調,同仁會到地點去看可能接觸的人,還有哪些需要隔離。

對於外界仍緊咬,北市至今沒有公布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完整足跡,柯文哲重申自己主張全台灣的公布標準要一致,「當時問中央,這到底是公布到什麼程度,回說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就覺得實在是...」,所以他一向很喜歡SOP,從之前的中央集中檢疫所,一下子公布一下子不公布,坦白講,作為地方政府有時候會搞不清楚現在怎麼辦。

談到為何最後的決定是這樣?柯強調「我也是順時中啊!」指陳認為可以控制的就不講,會有失控的或完全沒有辦法掌握的就拿出來講,自己就是按照陳的疫調公布原則處理。

他接著抱怨,公布與否或是公布到什麼程度,還是應該有一個統一的標準,而不是讓每個地方政府自己去看著辦,「這不是我的作風啦!只是說,我現在只是捕手,不是投手也不是打擊手,投手丟出來,不管暴投還怎樣都要去接。」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該確診個案去了6個地方,有3個是公共運輸,當天就做完清潔消毒,剩下一個是他女友家,而女友已經居家隔離,另一處是一間沒有人的自助洗衣店,那部分也做了清潔消毒,所以沒有公布必要,所以「不是不公布,而是按照市長講的原則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