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珍羽等7機要借調挨批「政二代進修班」 柯市府︰疫情需要

由右至左為北市發言人周竹台、秘書長薛春明、人事處長程本清、研考會主委賴彥霖。(記者郭安家攝)

由右至左為北市發言人周竹台、秘書長薛春明、人事處長程本清、研考會主委賴彥霖。(記者郭安家攝)

2020/04/20 13: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秘書處按規定只有2名機要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議員王浩抨擊「強姦弱勢局處」,從各單位借調機要人員至媒體事務組任職,「全盛時期」高達13人從各單位機要缺借調,而今還有7人;秘書長薛春明今上午至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報告被議員電爆,指借調人員包括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女兒林珍羽(原民會借調)、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公園處借調),根本五鬼搬運,政二代進修班!

薛春明回應,因疫情需要,原民會職缺商調至媒體事務組,此外也有防疫紓困業務;如果真的沒有疫情,會遵照議會去年決議,將支援職缺歸建各單位,「估計今年(媒體組)可以大幅降低2人」。被質疑林珍羽無原民專長,薛解釋,林努力學習原住民語言,也有美術專長;現場議員詫異傻眼問學哪一族語?但薛未再回應。

薛春明指出,秘書處借調者包括︰工務局鄭姓機要借調副市長蔡炳坤辦公室、環保局劉姓機要借調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公訓處廖姓機要、陳姓機要、社會局鄭姓機要、公園處機要李旻蔚、原民會機要林珍羽,則借調媒體組。

議員林穎孟則說,議會去年已附帶決議,要求機要任用歸建各局處,但今年4月6日仍任用,是否藐視議會?並指原民會只有2機要缺,就是要培植原民人才,但林珍羽過去臉書發言都無關原民,未來可上手原民事務?薛春明仍重述,絕沒藐視,之前13人借調,現在已經把支援人數下降,但擔心疫情蔓延所以做這波工作。議員王閔生則質疑,難道疫情結束後,這些人就解職?其說法牽強,大家公評。

議員簡舒培則批,北市府說要幫忙疫情,但林珍羽還沒上任就對疫情造謠、發表口罩預購不實言論,此人適任?而秘書處有調查嗎?薛春明又回應,有「初步研析」,林初步道歉也至派出所報案,盡量彌補,他也告誡林。但簡抓狂罵,「你們有調查?真是說謊!」是因有人向刑警告發,林才至派出所;並痛批薛今早一度要請林到委員會直播現場做報告,但林並非主管只是機要,此舉真是混淆視聽!

議員苗博雅也打臉說,紓困不是產發局業務嗎?為何以此理由擴大媒體組人員,呼籲北市府不要挑戰遊戲規則、違背柯文哲的施政理念。她說,現在也有風向質疑,業務這麼多,議會不讓柯文哲請人;但北市府有80個機要缺,目前僅聘用42人,為何補人的單位是媒體組,而非其他局處。

議員林亮君說,不得已才需借調,如今卻成常態,秘書處是給市長做政治結盟嗎?有什麼政治考量?李旻蔚是李余典之女、林珍羽是林國成之女、環保局劉姓機要也是已故前立委劉文雄之子,根本是政二代保障名額、政二代進修課程學習場所嗎?薛春明回應,政二代未必是原罪,重要是她們是否在這位置發揮所長,在機關事務貢獻所學。議員李建昌批,市府搞人事五鬼搬運,令人生氣是林珍羽惡毒,要讓台灣亂。

議員黃郁芬說,因疫情最忙碌單位是民政局、勞動局,為何不去真正需要人力地方?媒體組到底做實事,還是媒體公關?媒體組組長汪志達回應,北市府已開49場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同時開記者會,相關同仁幫忙收集議題。現場議員酸汪扛下責任,但議員王浩說,因今上午委員會開直播,結果有民眾爆料,這些借調手法背後影武者就是市長室有給職顧問周榆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