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3人中鏢 呂玉玲︰週三排專報要求國防部說明

敦睦艦隊3名士官、學員染武漢肺炎,軍方緊急召回700餘名官兵進一步採檢。(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敦睦艦隊3名士官、學員染武漢肺炎,軍方緊急召回700餘名官兵進一步採檢。(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2020/04/19 13: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3名士官、學員染武漢肺炎,軍方緊急召回700餘名官兵進一步採檢。由於事關重大,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日中午受訪表示,她本週三(22日)將安排專案報告,要求國防部充分說明處置過程。

本週擔任委員會輪值召委的呂玉玲表示,在事發之後,她原欲明日(週一)就安排報告,但在議事處建議下,並考量國防部篩檢工作等準備時間,因此改安排週三。

根據國防部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聞發布資訊,海軍3名確診個案,自今年4月初至4月13日出現症狀。敦睦艦隊在4月9日返抵海軍左營基地,4月15日讓官兵下船。

呂玉玲質疑,在確診者出現症狀時,軍方應立即通知疾管署,但未見緊急處理作為,還讓官兵就地解散回家,這2、3天的空窗期,涉及多個家庭,甚至社區安全,衍生一大漏洞,她呼籲,軍方應儘速「補破網」。

呂玉玲進一步質疑,磐石油彈補給艦設有醫療設施、負壓隔離病房,軍方在得知有確診者時,是否有啟用這些設備,並落實官兵隔離?究竟有無按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標準作業程序執行?700餘名官兵、學員召回集合的交通方式為何?都有待國軍進一步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