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承諾30萬件防護衣原料 一半已做好運抵台灣

台美以口罩和防護衣原料作進行防疫物資合作,圖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為運美口罩貼上外裝貼紙。(取自AIT臉書)

台美以口罩和防護衣原料作進行防疫物資合作,圖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為運美口罩貼上外裝貼紙。(取自AIT臉書)

2020/04/16 19:33

首次上稿 11:23
更新時間 19: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做為防疫夥伴,台灣援助美國的口罩陸續運抵美國。外交部今並表示,美國保留給我方的30萬件防護衣原料,近半數已製成防護衣並運抵我國。另我方加碼提供美國重災州的100萬片口罩今將運交。

台美3月18日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台美進行防疫物資交換,台灣承諾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醫療口罩,美國則保留美國杜邦公司生產、可供製作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給台灣。

口罩部分,台灣承諾美國的每週10萬片口罩,4月份40萬片已經運交美國,另首波國際援助行動中援美的200萬片口罩也分批啟運,第二波並將再捐贈100萬片口罩提供美國疫情特別嚴峻的州,支援一線醫護人員。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今天在例會回應提問時表示,美國承諾我方的30萬件防護衣原料,有半數、亦即15萬件量,已運抵我國,後續一半還在規劃當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會後補充說明,美方承諾原料,後主動製成防護衣成品寄來台灣。另第二波的100萬片口罩已在外交部西側門,將提供麻州、密西根州和賓州等疫情嚴重的州,今天運交。

對於近日引發爭議的運載航空問題,姚金祥則說,運美部分包括美國優比速(UPS)或聯邦快遞(FEDEX)等都在考量範圍,可運達的航空都會運用,不一定是國籍航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