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販賣機北市12個區上線變卦 柯文哲扯扶植產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接受媒體聯訪,就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接受媒體聯訪,就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0/04/15 11:0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目前各地藥局仍有不少排隊買口罩民眾,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口罩販賣機,市長柯文哲更下令下週12行政區全部上,不過副市長蔡炳坤昨受訪態度轉低,指要先滿足機身足夠、與中央資料庫介接、販賣數量等三個條件,而柯今天受訪進一步拿出「扶植產業」藉口,還說「現階段每個藥店口罩賣的還好」,所以不會那麼急著12個行政區都上,會請衛生局排序。

柯文哲11日才在口罩販賣機上線記者會上,說「看到大家排隊買口罩我受不了!」所以推出口罩販賣機,並揚言下周12行政區都要上,但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昨卻說是「1週後進行相關評估」。

柯文哲今天受訪解釋,台北市做為創新的城市,還有扶植產業的角色,所以把口罩販賣機當作一個新創事業做試辦,如果機型都不變的話,要複製到十二個區很快,但希望在這個過程中帶動資通訊產業發展,而其他機型,還要測試不同控制器、健保資料庫連接。

「後來我決定是這樣,如果我們都用一套,下禮拜就可以上線,可是我們有扶植台灣產業目的。」柯說,且現階段每個藥店口罩賣的還好,讓口罩販賣機更有效率、排隊時間更短,就不是那麼急著12個行政區都上。

柯強調不打算只用一個機型,所以還要試辦、訓練人員等,衛生局正在排序各行政區上線的先後,陸陸續續上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