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進行壓力測試 中市議員建議訂「假停課日」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要求市府超前部署,以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大規模停課。(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要求市府超前部署,以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大規模停課。(記者張菁雅攝)

2020/04/13 12: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造成學校停課,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教育局應把這次疫情的危機當成線上教學的轉機,盡快將軟硬體準備就緒,並規劃進行「假停課日」的大規模壓力測試,藉此讓教學端、硬體端及學生充分了解新的機制。

民進黨團幹事長林德宇表示,危機就是轉機,這次疫情可以讓老師嘗試多元化的教學方式,教育局應該立即規劃在一個全天,或是特定時段,做為「假停課日」,讓學校進行大規模壓力測試,才能讓教學端、硬體端及學生,能夠充分了解、學習新的機制,因此教育局必須盡快整合線上資源,將軟硬體準備就緒。日前有民間團體捐贈平板電腦給市府,若只依賴民間資源,恐怕還是不夠,教育局應該更積極部署。

民進黨副總召江肇國則說,目前仍有許多弱勢學生欠缺線上教學的硬體設備,線上教育的成效有很大部分依賴線下資源的供應,因此也要考慮學生家裡的網路使用環境,是否能配合遠距教學。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守達呼籲,資訊安全應分散風險,教育部已禁止學校使用Zoom視訊系統,台南、桃園、台北都已準備使用其他系統,台中市應採取更多措施與作為,確保線上教學能有更全面的學習環境。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目前市府提供的無線網路SIM卡只有中央給的2200片做居家檢疫之用,如果發生大規模停課,是否足敷使用?伺服器能否負荷線上教學的網路流量?這些都應預先準備好。

市議員王立任強調,教育局應協助學校盤點資訊設備,向電信業者協商加大頻寬,並協助清寒學生取得設備;另外,未來補課方式將是問題,到校補課或線上補課,可以雙管齊下、彈性調配,且應該因校制宜,學校自由選擇最適合學生的措施。

教育局則表示,為提前因應學校可能受疫情影響大規模停課,該局建置「線上學習資源中心」,針對各學習階段、科目、版本,嚴選超過2800筆學習資源,搭配「學習資源檢索」功能協助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教育局也全面調查全市各級學校家中無平板或桌上型電腦設備的學生數,經統計為1萬6100人,盤點各級學校擁有平板電腦數量為1萬1989台,針對差額,教育局已購置3300台備用,其餘加上各界陸續捐贈,將可補足所需要的平板電腦。

此外,市府已提醒各校不應使用Zoom視訊系統,並於辦理研習時協助教師運用Google Meet、Adobe Connect、Microsoft Teams等與各式數位教材、平台進行多元搭配實施教學,並提醒運用任何直播軟體線上教學皆應留意資安防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