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日賓面前差點摔盤 韓國瑜挨酸「嘸大才」

韓國瑜送日商瓷盤,差點摔落地面。 (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送日商瓷盤,差點摔落地面。 (記者李惠洲攝)

2020/04/09 20: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早致贈大瓷盤給日賓時,盤子差點滑落地摔破,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舉花媽為例,酸韓國瑜「嘸大才」。

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兼總經理下町一朗一行人,今天上午拜會韓國瑜,表達三井有意投資高雄,今年底會定案。

雙方致詞後,韓國瑜依慣例致贈紀念品,是印有龍虎塔的大瓷盤,當雙方拿著立起的瓷盤合影時,瓷盤突然滑落,下町差點手一滑沒接到,只見兩人一陣手忙腳亂,才幸運護住瓷盤,讓人捏把冷汗。

對此,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表示,小時候阿嬤愛唸「嘸大才」,意思就是不莊重、沒個樣子、毛毛躁躁、成不了大器。結果今天高雄市長把「嘸大才」搬上國際舞台,「就算不出聲,也可以出事,這是怎樣令高雄人痛苦、難堪的市長?」

陳瓊華讚陳菊 送禮不曾「失手」

陳瓊華舉前市長陳菊為例,強調陳菊送禮不曾「失手」,因為她的每一份禮都是客製,都是慎重跟外賓解釋這一份禮的意義和心意,「不是‘ㄉㄨ‘給客人、敷衍、拍照用,那份禮,是要貴賓記住高雄」。

高市府:視為排除困難促成投資的信號

對於韓國瑜差點在日賓面前摔瓷盤,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有不同的見解,他認為這是一個信號,代表雙方合作的過程,雖然有很多障礙排除與困難等,但在雙方努力下,最後可以促成投資案。

陳瓊華指陳菊送禮不曾「失手」,因為她的每一份禮都是客製,慎重跟外賓解釋這一份禮的意義和心意。(取自陳瓊華臉書)

陳瓊華指陳菊送禮不曾「失手」,因為她的每一份禮都是客製,慎重跟外賓解釋這一份禮的意義和心意。(取自陳瓊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