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團體酸「賭輸翻桌」高市新聞局長反嗆牛頭不對馬嘴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反嗆罷韓團體牛頭不對馬嘴。(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反嗆罷韓團體牛頭不對馬嘴。(記者陳文嬋攝)

2020/04/08 16: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韓陣營今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批高雄市長韓國瑜賭輸翻桌,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反嗆罷韓團體以此為藉口募款,但募到的款項也不會有一毛錢是用在投票上面,所以這是牛頭不對馬嘴。

針對議員質疑罷韓經費已通過審核,但議會未開議,罷韓投票無法動用,甚至連防疫經費也受影響,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第二預備金、災損金額都能先行墊付,所以基本上不會受到影響,議員的擔憂基本上不會成真,市府可以動用預備金來做暫時性的挪用,事後再由議會做相關的追認款項,不會影響到罷韓投票。

媒體詢問韓陣營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是韓國瑜還是幕僚意思?鄭照新指出,委任律師葉慶元律師徵詢多名法界權威人士給予專業意見,認為公法上面認定的重大爭議,與其讓行政部門單獨做擴張性的解釋,或是中選會,不如交給一個,相對有公眾信服力、客觀、獨立的司法體系來作認定。

鄭照新說,無論是贊成或反對的各方,都是一個相對能夠平息紛爭的方式,才會採取這樣方式,去避免社會運動造成雙方撕裂,或是雙方支持者不幸福的狀況發生。

針對罷韓團體酸韓陣營是賭輸翻桌,鄭照新強調,罷韓團體是搞錯對象,韓陣營是把爭議送給公正的司法獨立體系,以及行政法院體系來做裁決,除非相關團體不信任司法體系,才會有這樣的問題,並不是市府要來決定法律的認定,而是交給公正的司法獨立體系來做認定,只是要找一個公親,避免球員兼裁判、行政權單獨過度擴張解釋的狀況發生,這也是維持民主、社會穩定非常重要的因素。

至於市長何時決定委託律師遞狀?鄭照新不願正面回應,強調尊重委託律師的專業意見,重申市府現在最重要的任務,還是專注在防疫跟市政之上,這個部分已經委由律師進行法律上面必要的程序,後續相關問題交由委任律師來做回答,才會比較妥當。

鄭照新說,市府目前最重要是專注防疫,不會因此干擾到日常工作的進行,也因為委託律師處理,市府可以專注在市政跟防疫上,應在乎市民權益及防疫作為,他強調,市長今天上午完成最後一個局處的業務報告,仍然以議會如期開議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