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眼女神嗆延會逃避不只可恥且無用 高市府:搞錯對象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打算延會,黃捷痛批逃避不只可恥且無用。(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打算延會,黃捷痛批逃避不只可恥且無用。(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06 16: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稱考量疫情,打算在明天程序委員會提出延後召開定期大會,引發議論;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直言,逃避不只可恥而且無用 ,與其在議程上做小動作苟延殘喘垂死掙扎,不如想想如何好好退場。

黃捷指出,很多高雄人好奇最近怎麼高市議會沒消沒息?因為本應於3月就開始的會、拖到4月16日才開議,現在又傳出明天程序委員會上,國民黨已喬好要再延後一個月開議來護航韓國瑜,甚至選委會要提早通過罷韓二階查對結果,以便儘速成案。

黃捷認為,以上種種改變時程的動作,就是為了避開總質詢、保護韓國瑜,大家還記得上個會期國民黨團使出「抽籤質詢」招數,甚至韓市長直接請假3個月躲避總質詢嗎? 現在韓團隊繼續動歪腦筋,打算用防疫當藉口 ,要讓韓市長再一次避開總質詢。但高雄人有這麼健忘?有這麼好騙嗎?韓市長以為最近比較低調,大家就會忘記去投票?高雄人想的是,既然市長要連兩個會期拒絕備詢,之後也不用來了!

黃捷奉勸市長,逃避不只可恥而且無用,與其在議程上做小動作苟延殘喘垂死掙扎,不如想想如何好好退場,在最後幾次質詢台上完美作答,否則留下的只有一身臭名。

因為高市議會可能延會而挨批,高雄市政府表示搞錯對象,強調市府受議會監督,沒有權力影響議會開會議程與形式,切勿借題發揮。

市府指出,向議會報告本是市府職責,高市府早以如期開議為基準,做好市政與防疫進度報告準備,不會、也根本沒有逃避必要,議會因應疫情之開議形式與議程討論屬於議會自主範疇,非市府所能干涉,市府對議會自主權表達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