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要世界向「台灣模式」學習! 網讚爆:捐口罩效益無法想像

台灣遏制武漢肺炎疫情的成效,獲歐美媒體肯定為全球典範,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給一情嚴重的國家1000萬片口罩,更受到美國白宮國安會發文感謝。(圖擷取自總統府)

台灣遏制武漢肺炎疫情的成效,獲歐美媒體肯定為全球典範,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給一情嚴重的國家1000萬片口罩,更受到美國白宮國安會發文感謝。(圖擷取自總統府)

2020/04/03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遏制武漢肺炎疫情的成效,獲歐美媒體肯定為全球典範,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給疫情嚴重國家1000萬片口罩,更受到美國白宮及國安會發文感謝。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出聲明說,美台高階官員於近日舉行電話會議,在會中成立虛擬論壇,讓台灣與各國分享成功對抗武漢肺炎且獲得國際讚譽的「台灣模式」。許多網友稱讚政府這次的政策,歡迎世界向台灣學習防疫武漢肺炎。

擴大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院聲明指出 ,美國時間3月31日,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國務院、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和台灣外交部高階官員,共同召開電話會議,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在國際舞台的參與。

創建虛擬論壇 讓全世界學習「台灣模式」

國務院表示,討論的重點是創建「論壇」,與世界各地的國家分享成功對抗武漢肺炎且獲得國際讚譽的「台灣模式」,與會者也討論如何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以及為強化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之間的緊密協調合作的其他途徑。

聲明指出,美國和台灣雙方近期宣布強化防疫合作,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其中與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以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度更是重要的一部分。國務院強調,「更深入了解『台灣模式』以及慷慨的貢獻和令人欽佩專業知識,可以使世界各國受益。台灣是充滿蓬勃的民主且良善的力量,它為國際社會帶來了活力。」

美國務院聲明直接稱「台灣外交部」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院這份官方文書中,稱我外交部為「台灣外交部」(Taiwan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這次參與會議的台灣官員有駐美代表高碩泰、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以及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美國方面,國務院國際組織局代理助卿普萊爾(Pam Pryor)、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科沙普(Atul Keshap)、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稱讚台灣這次的政策,「台美建交指日可待。已經很明顯了」、「美國有台灣關係法,現在更稱台灣外交部,該是拋棄China的時候了!」、「中華民國在美國眼裡早已經死了」、「國民黨要不要去AIT抗議,叫他們正名為中華民國外交部」、「台美建交之路又跨進一大步」、「希望對抗武漢肺炎的台灣模式能夠幫助到全世界,讓台灣成為文明世界的重要資產」、「這次捐口罩的效益無法想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