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第3波包機從上海出發 蘇揆:以方便及國人安全為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27 09:4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海基會昨宣布第3波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將於29、30日自上海包機返台,對於有人質疑距離太遠,批評政府「找麻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大家都希望可以盡量安排得便利,但過去談包機時曾有各種狀況,總之要以最方便、最能接人回來,同時也能夠保護同機乘客及2300萬同胞的安全為考量。

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指出,接回國人同胞是政府一直以來努力不斷的工作,過去雖然一波三折,但也看到國人一批一批回來,大家都能看到,若照我國政府所訂定的原則,像是第2波返台者就不會有事。

蘇貞昌強調,如今還有滯留的同胞要回來,我們都希望可以盡量安排得便利,但因為過去談的飛機有各種狀況,武漢解封後讓同胞到有開放的機場搭機回台是一個方法,總之都要以最方便、最能接人回來,同時也能夠保護同機乘客及2300萬同胞安全為考量。

至於機票價格等問題,蘇貞昌說,這需要使用者付費,但也希望能減輕同胞的負擔,這由相關單位及航空公司去磋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