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民眾破4萬 行政院將擴增集中檢疫所量能

台灣近來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以境外移入為大宗,居家檢疫人數大增,行政院正規劃再擴增集中檢疫所的量能,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台灣近來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以境外移入為大宗,居家檢疫人數大增,行政院正規劃再擴增集中檢疫所的量能,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20/03/26 14: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近來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以境外移入為大宗,居家檢疫人數大增,行政院正規劃再擴增集中檢疫所的量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目前仍約有4萬多名民眾正在進行檢疫,請地方政府再積極盤點、整備,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正就再擴增集中檢疫所的量能,召集相關部會整備中,希望讓不方便在家進行檢疫者,都能有適當處所可以安心進行檢疫、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挑戰嚴峻,蘇貞昌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指出,至今已有170幾個國家淪陷、超過42萬人確診,歐洲好幾個國家及美國,短短一週內,確診人數曲線呈現陡峭的斜率上揚,疫情導致防疫物資匱乏、醫療體系崩潰,進而又造成大量感染的失控情況發生。

他說,我國自19日起,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同時所有入境者都要接受居家檢疫,由於國外疫情嚴重,在外就學與旅遊的國人紛紛返台,產生大量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但也反應出,加嚴機場採驗與居家檢疫措施,已發揮了相當攔阻效果。

蘇貞昌強調,他要再次提醒國人,防疫不是只有政府的事,居家檢疫是防疫極其重要的一環,不只是為個人健康好,更是為保護全體國人、降低社會負擔。這幾天還是看到多起入境資料申報不實、檢疫期間還跑去夜店、網咖或者呼朋引伴到家裡來開趴的,這都很不應該,現在相關罰則都已明確訂定,請地方政府務必從嚴查緝,對於違規者逾期不繳罰鍰,法務部也要強力執行,絕不手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