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論壇柯侯獲共識 政策一致資源共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6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09年度市長層級會議,在會後記者會面度媒體詢問「順時中、逆時中」及「順貞昌」的敏感問題,兩人相互禮讓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6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09年度市長層級會議,在會後記者會面度媒體詢問「順時中、逆時中」及「順貞昌」的敏感問題,兩人相互禮讓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26 11:1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雙北論壇)今天上午十點在台北市政大樓劉銘傳廳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合作防疫是主議題,柯、侯都表達雙北是共同生活圈、生命共同體,柯定調「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侯提及面對疫情挑戰,「雙北沒有同調不同調的問題,只有生命共同體,要一致往前走」,都希望台灣平安度過。

柯文哲開場致詞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是不爭的事實,兩市首長層級常有意見交換,像一月底環狀線的通車,首都生活圈需要彼此合作,這已經到了唇亡齒寒的程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定調「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資源一定要共享,從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捷運的規範等,大家都要一樣,不可能不一樣,今天要把雙方討論差不多的事情做個確認,平安度過疫情。

侯友宜首先謝謝雙北合作交流平台運作九年來,在環境、交通、產業、城市發展、教育文化等,台北市給新北市滿滿的支持,這次開會與合作平台是一致的,內容則面臨新的挑戰,因為從農曆年前,疫情不斷高漲,雙北面臨疫情的確診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大概都是全國最多的,在共同生活圈裡面,如何面對全國最嚴峻的疫情挑戰,雙北如何扛起重責大任,跟中央並肩作戰,讓疫情因為北台灣的連鎖,能夠有效遏止,讓台灣平安度過。

侯表示,這段期間,兩市的疫情作戰指揮官,柯與他的責任重大,讓疫情阻絕於境外雖不是雙北的權責,但是在管控境內,雙北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甚至醫療配合,兩市可說是合作無間,從最近的數據來看是境外移入的多,境內管控的部分還在可控制範圍內。

侯友宜說,誠如柯文哲說的,我們都是好朋友,面對共同的敵人武漢肺炎,雙北會跟中央配合,有些資訊、作戰的方式,權責在中央,不在地方,所以國人共同的方向是國難當頭,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疫情,大家全力防禦。

侯謝謝柯指派副市長黃珊珊跟新北市副秘書長,就雙北要做的議題詳細盤檢,從防疫物資調配、人力資源、作戰方式都有溝通,「雙北沒有同調不同調的問題,只有生命共同體,要一致往前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6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09年度市長層級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6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09年度市長層級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