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宣稱「病例清零」 王定宇提5大蛛絲馬跡打臉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歐、美各國相繼淪陷,但中國卻連續幾天宣稱境內「零確診」,消息引發各界討論。(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歐、美各國相繼淪陷,但中國卻連續幾天宣稱境內「零確診」,消息引發各界討論。(美聯社)

2020/03/23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宣稱境內武漢肺炎疫情近日趨緩,甚至18日開始「清零」,且連續多天本土個案「零新增」,但很多人懷疑官方數據真實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PO出5張圖,點明「蛛絲馬跡」,證明中國「疫情還在」,痛批「中共為了復工而美化數字,交叉感染的災難令人擔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陣子造訪武漢後,武漢市近期連續多日無新增武漢肺炎病例,不過許多武漢市民都不相信官方將病例「清零」,更有市民直言「只有傻瓜才相信」。

王定宇在臉書以「防疫不怕確診數目增加,怕的是說謊隱匿」為題指出,中共宣傳的武漢肺炎「病例清零」,對外宣傳的中共已經戰勝疫情,可領導全球抗疫,你相信嗎?「除了美、日、義大利等各國領袖都公開表達質疑外,我們看看一些來自中國蛛絲馬跡」。

王定宇PO出5張圖點出5個「蛛絲馬跡」,他表示,如果已經「可防可控」,為什麼上海虹橋機場要通知「因應疫情影響機場將在3月25日關閉,恢復時間待定」。其次,武漢傳出「同濟」確診一百多例,「鐵道醫院」一例,「區長」在醫院陪一晚上,但是不准往上呈報。

王定宇指出,中共湖北疫情防控指揮部3月20日發公文,中國各省支援湖北的人員暫緩離開湖北;北京市政府下令「湖北人員不得入京」,「湖北零增長,卻不許湖北人返京,因為自己心裡最清楚,自己說的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最後則是在北京舉辦的疫情防控會議,居然要求海外中國留學生暫緩回中國。

他強調,這些「蛛絲馬跡」說出了什麼真實?這些動作不都證明「疫情還在」嗎?中共為了復工而美化數字,交叉感染的災難令人擔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見圖)痛批「中共為了復工而美化數字,交叉感染的災難令人擔憂」!(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見圖)痛批「中共為了復工而美化數字,交叉感染的災難令人擔憂」!(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