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師生全面戴口罩?柯:若強制,政府有義務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口罩的話,當然戴,如果變成強制命令,政府有義務提供。(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口罩的話,當然戴,如果變成強制命令,政府有義務提供。(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21 11:1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關於新北市政府建議師生上課全戴口罩防範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飲水思源頭」影片首映場合受訪表示,有口罩的話,當然戴,如果變成強制命令,政府有義務提供。

柯說,如果要下令上課全程戴口罩的話,標準動作就是每天上學就一人發一片,可是市府算過所屬高中以下到幼兒園,一天要28萬片,這牽涉到有沒有必要、有沒有錢,以及就算有錢,你買不買得到,所以市府沒有一開始就這樣做,因為徒法不足以自行,要做就要準備給他。

媒體追問,柯是覺得有必要強制戴口罩,但是卡在量不夠?柯回應,慢慢的肺炎會流感化,短期內不會結束,在風險跟效益要評估,要去計算,應該做多大的準備,不要過度驚慌,要準備長期抗戰。

至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很多是輕症或無症狀,醫界有人建議開放自費篩檢?柯文哲認為,篩檢的套裝材料看供應量,若可自費做,大家閒著每週去做,是不必要的浪費,供應量要中央才知道有多少;他說,大部分喉嚨痛、流鼻水的症狀,罹患流感的機會遠大於武漢肺炎,不過瘟疫造成恐慌效果比實際還大,回歸實事求是,做檢查的裝備要夠,否則要做也沒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