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不倫戀後首發聲 蔡宜芳引「愛的迫降」台詞回應

蔡宜芳於臉書發文。(記者謝君臨翻攝)

蔡宜芳於臉書發文。(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0/03/15 15:19

〔記者謝君臨、沈佩瑤/台北報導〕已婚的台灣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跟未婚的同黨立法院黨團助理蔡宜芳不倫戀日前曝光,張被民眾黨開除,蔡則被停止處分黨權1年,但都不是因為不倫戀,蔡並向黨團請假;事發多日後,蔡宜芳今天首度於臉書發文,強調未來將謹守朋友分際,並澄清絕無「認愛一說」。

蔡宜芳表示,她因與友人相處過度親近,逾越朋友之間應有的分際,造成家人困擾,深感抱歉。未來謹守朋友分際,也感謝這幾天媒體與朋友們的關心與提醒。但因部份媒體和網路評論的誤解,導致呈現方式的扭曲,她還是希望能夠有澄清的機會。

蔡宜芳強調,沒有發生的事就是沒有發生,但她也能理解「信者恆信,不信者也恆不信」,也絕無「認愛」一說。她並援引韓劇「愛的迫降」中的台詞「你以為要有縫隙才能釘上釘子嗎?只要釘上釘子就會產生縫隙了。這裡就是釘上釘子的地方,就算沒有證據,照樣能讓你背負罪名,你懂了嗎?」

蔡宜芳說,「最後,感謝蔡委員(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讓自己可以請一個月的假,可以陪伴家人,重整心情,反省沉潛再出發!感謝大家的關心。

針對蔡宜芳聲明,民眾黨黨團副主任柯昱安隨後也發布3點聲明;首先,事件發生後,黨團已與蔡宜芳父親聯繫,蔡父表示女兒會先回高雄休息,再回到學校完成博士學業;其次,黨團工作繁重無法中斷,蔡宜芳職缺,下週起已安排同仁接手替補其職務;最後,蔡宜芳於個人臉書發表有關情感認知的說法,民眾黨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