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管制生煤條例宣告無效 楊瓊瓔批政院:罔顧690萬生命

行政院今天公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發效,立委楊瓊瓔發聲明批評行政院罔顧中部690萬人生命安全。(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公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發效,立委楊瓊瓔發聲明批評行政院罔顧中部690萬人生命安全。(資料照)

2020/03/13 19:1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燒生煤爭議,台中市政府先前引用「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連續開罰台電。針對行政院今天公告,該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宣告無效,前台中市副市長、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發聲明批評行政院罔顧中部690萬人生命安全,質疑過去4年不宣告、現在宣告無效是何居心?

楊瓊瓔指出,行政院枉顧中部7縣市合計人口數高達690萬人生命安全,無視台中市議會依法制定的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若該法無效,過去4年為何不宣告?既然過去4年中市府環保局也依此規範落實管制,現在宣告議會制定的條例無效,到底是何居心?她呼籲,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應建議民進黨中央尊重地方自治權,一起為中部抗空污請命。

「台中人真可憐,全民防疫抗肺炎,台中加碼抗肺癌(指空污引起)」,楊瓊瓔指出,台中市政府去年3月公布的「台中市空氣污染物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龍井、西屯、大肚、大雅、清水、后里與梧棲區,8種一級致癌物污染濃度最高,是全市29區的前7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