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九二共識」爭議 陸委會:持續關注

對於國民黨是否調整兩岸政策,陸委會副主委兼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將持續關注與掌握。(資料照)

對於國民黨是否調整兩岸政策,陸委會副主委兼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將持續關注與掌握。(資料照)

2020/03/12 19: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內關注「九二共識」的問題,新任主席江啟臣今天受訪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九二共識」的模糊、彈性空間一再受到壓縮,這不是國民黨單方面的問題,還有對岸造成「九二共識」在國內的誤解。對於國民黨是否調整兩岸政策,陸委會副主委兼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將持續關注與掌握。

邱垂正說,政府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立場一貫,這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國共之間的互動屬於政黨間交流,政府對兩岸交流均有規範,必須依法健康正常的往來,對於在野黨的兩岸政策,陸委會也會持續關注與掌握。

邱垂正指出,去年初中共提出「習五條」,已將「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就是邁向統一後的「一國兩制」,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也不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與制度,台灣絕大多數的民意已明確表達反對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