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執政哪有地動山搖 蔡正元轟中國:國民黨幹嘛當傻瓜?

蔡正元認為,中國自己都沒有堅持九二共識,國民黨又為何要死硬解釋。(資料照)

蔡正元認為,中國自己都沒有堅持九二共識,國民黨又為何要死硬解釋。(資料照)

2020/03/1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外媒體今(11)日刊登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專訪報導,談及藍營與中國之間的九二共識,蔡正元認為,中國過去堅稱失去九二共識,兩岸將會地動山搖,但蔡英文執政四年來也未見跡象,「我國民黨幹嘛當傻瓜?」

「中國數碼信息」公司旗下媒體《多維新聞網》今天刊出專訪蔡正元報導,外媒談及新任黨主席江啟臣稱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此說法「有走民進黨路線的感覺」,蔡正元否認此觀點,並提到中國過去對提出相同說詞的民進黨都沒行動,「有什麼立場要求國民黨去死硬解釋九二共識?」

蔡正元指出,民進黨屢次做出反中、仇中、辱中言論與行動,中國對此根本無所謂,「你都無所謂了,我國民黨又乾嘛要沒事惹事?」中國用嘴巴喊「九二共識很重要」,但言行並不一致,且藍營目前為在野黨,兩岸關係的好壞是執政黨的事,「我在野黨談九二共識幹嘛?」

他認為,要國民黨力挺九二共識,前提是中國也要相對做出堅持,過去中方曾強調「若九二共識不在,就會地動山搖」,但難道中國覺得「斷幾個鳥不生蛋的邦交國」,就能稱作「地動山搖」?

蔡正元坦言,「我始終不覺得大陸在堅持九二共識,好像沒有九二共識也無所謂,那要國民黨單方面支持九二共識,有道理嗎?」在沒有九二共識的情況下,台獨勢力還能從美國、中國之間獲利,「那我國民黨幹嘛當傻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