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提議 成功嶺變國會山莊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介紹目前立法院的用地狹小,且過去為高中校地,在設計上並非為國會所使用。(記者吳書緯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介紹目前立法院的用地狹小,且過去為高中校地,在設計上並非為國會所使用。(記者吳書緯攝)

2020/03/11 14:1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昨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哪一個該遷到台中,不過蘇揆並未正面回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表示,立院搬遷至台中是過去「藍綠共識」,基於國土平衡與首都減壓,他將提案立院搬遷至台中成功嶺,已將提案送至楊瓊瓔辦公室,希望她能連署。

楊瓊瓔昨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蘇貞昌,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哪一個該遷到台中?蘇貞昌表示「我看著台中實在很棒」,但譏諷楊瓊瓔一直宣傳台中會肺癌、有空汙,還要叫人家遷去,蘇揆並未對此議題正面回應。

陳柏惟今受訪表示,過去藍、綠立委顏寬恒、江啟臣與黃國書、張廖萬堅、蔡其昌皆曾提出將立法院搬遷至台中的提議,甚至是前、後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與盧秀燕也都有提過此構想,準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也到過台中去勘查相關用地,可以說是高度的「藍綠共識」。

陳柏惟指出,既然搬遷立院是藍綠共識,但缺乏全國性的討論,再加上相關公務系統的抗拒以及不願意搬遷的心態,導致尚缺「臨門一腳」,他願意再把這件事提出來,而他坦言看到楊瓊瓔提到此議題時「感到興奮」,可惜蘇揆未能正面回應,而以台中空汙問題回擊。

陳柏惟表示,新國會的院址可以規劃在成功嶺一塊已經被都市計畫「立法院預定地」的空地,約達30、40公頃,比目前台北立法院的用地大上不少,成為台灣的「國會山莊」,此方案並不會佔用到目前成功嶺的軍事用地,而另一個選項則是過去曾有人提出的省議會舊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