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次!國民黨主席質詢閣揆 江啟臣:應重新評估紓困預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在立法院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在立法院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0 10:4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現任立委江啟臣今擔任立法院會總質詢第一棒,成為史上首位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的國民黨主席。江在質詢時強調,如今疫情規模已經遠遠不同於通過紓困特別條例時,行政院應重新評估預算、條例的規模與內容;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允諾會重新檢討。

今是江啟臣就任國民黨主席後首次質詢,蘇貞昌登台備詢時特別向江表示「恭喜」、「加油」,而江啟臣在道謝後隨即向蘇喊話:「行政團隊也應加油!」並立刻切入正題,開始質詢防疫相關問題。

江啟臣問到,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只估了600億元,但2月25日通過紓困特別條例時,中國以外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僅33國、2140例,而現在已經達到97國、2萬4983例,整整增加了10倍,加上國際油價大跌到波灣戰爭以來最低點,凸顯世界經濟的萎縮與不穩定,政府的超前部署不應只針對疫情,也應該包括經濟面,,是否會調整相關條例與預算的規模?

對此蘇貞昌除允諾會重新檢討,也提到先前他就曾說過,這次的疫情衝擊將10倍於當年的SARS,而現在疫情已經更趨嚴重,而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過,亞洲疫情只是段考,挺過去之後還要面臨第二波從歐洲回來的疫情,對此政府都是戒慎恐懼。

蘇貞昌強調,其實總統在第一時間其實就已經對此召開國安會議,而此後又召開了多次會議,針對相關受衝擊的部分都有深入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