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試辦e化居家辦公 柯:利用疫情把拖著的東西做一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利用疫情機會,把以前想做,但一直拖著的東西列清單,一個個去做。(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利用疫情機會,把以前想做,但一直拖著的東西列清單,一個個去做。(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09 14:2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北市府有意試辦居家辦公,意即讓台北市各機關,以網路方式,登錄到市政府的內網,處理相關的公文作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表示,會先找幾個單位,每個單位挑幾個人實驗,最重要的是建立系統,一旦系統建立了,後面就容易了,最重要的就是開始試辦。

柯文哲表示,不只是為了這次疫情,而是整個政府e化要做,像今天就在討論,是要用自己家裡面的電腦,還是市府發的電腦,因為如果是市府電腦,裡面有內建程式,「但是開玩笑,如果有5千人要在家辦公,這顯然是不切實際」。

「至於使用自家的PC,VPN連進市府網路,安全機制要怎麼做?」柯文哲說,所以這就是一個試辦,利用疫情機會,把以前想做,但一直拖著的東西列清單,一個個去做。

此外,北市推動防疫旅館,因地點不公開,引發全北市各大旅館互猜,甚至導致恐慌性退房潮。

柯文哲坦言旅館公會理事長有來講,他認為防疫旅館就不要收散客的訴求是對的,原則應該是這樣沒有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