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理事主席莫健見新北市長侯友宜 交流洗手口訣

AIT理事主席莫健說,美版洗手口訣要唱完兩次「生日快樂」歌。(截圖自侯友宜臉書粉絲頁)

AIT理事主席莫健說,美版洗手口訣要唱完兩次「生日快樂」歌。(截圖自侯友宜臉書粉絲頁)

2020/03/06 17:5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健4日到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市府事後在侯友宜的粉絲頁發布兩人會面的照片,並指出莫健與侯友宜兩人暢談市府防疫措施,話題談防疫,但這樣的舉動卻讓人聯想美方看重侯友宜未來的政治動態。

侯友宜與莫健的會面並未對外公開,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侯友宜是在4日早上的市政會議後,與莫健見面約1小時,市府陪同的還有副市長謝政達、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與她;侯友宜與莫健彼此問候後,就聊起了武漢肺炎的疫情。

蔣志薇強調,現場氣氛愉快,兩人光就疫情防治等交流就佔了所有時間,沒有談到任何政治性議題;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表示,侯友宜與莫健在去年《台灣關係法》40週年酒會上就見過面,這次見面純粹是一種友誼性的互動,至於是由哪一方面主動邀請,「不方便、不特別說明」。

侯友宜在臉書上分享說,莫健大使好奇新北市為這次的武漢肺炎做了哪些防疫措施?他向莫健說明新北市的超前部署,還有「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口訣;莫健則示範美版的洗手口訣,要唱完兩遍「生日快樂」歌的時間才算洗乾淨。侯友宜說,「看來防疫無國界,你唱歌、我唸口訣,都是要勤洗手才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