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質詢被批不符基進精神 陳信諭力挺3Q嗆「別鬧了、死巨嬰」

前台灣基進祕書長陳信諭,透過臉書發文力挺同黨立委陳柏惟。(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台灣基進祕書長陳信諭,透過臉書發文力挺同黨立委陳柏惟。(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3/05 10: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新科立委陳柏惟在立院首度質詢,針對武漢肺炎與健保機制提出相關建議,卻被質疑不符基進精神。前台灣基進黨秘書長陳信諭力挺陳柏惟,強調陳當時質詢主題就是武漢肺炎跟紓困預算,並嗆「別鬧了、死巨嬰」。

陳信諭在臉書說,陳柏惟的第一次質詢,針對醫療體系的問題提出建言,當然叫好聲也有,也有提出質疑的,他自己觀察應該是8:2;其中某些評論也有見地,不是質疑不好,而是「一點一元」是否可以真正造福基層醫療?當然這都值得討論。

陳信諭說,最瞎的瞎咖,不是針對事情本身,也不在意事件背景脈絡,就指著別人就說「這符合基進的精神」嗎?意思是第一次質詢不應該打醫療議題,要就要主權或轉型正義?

陳信諭認為,在這幾年公共參與中,也見識過很多「巨嬰」,這種巨嬰總是手指著別人,指責別人要承擔更多事情,但自己來做的時候零零落落;總是不學著讓自己能力進步一點,當事情做不好就理由一堆,典型丟臉的奧客心態。

他指出,「第一,基進精神是你瞎咖詮釋的嗎?你誰?你思想的掌舵者?黨章裡面哪裡列舉?要不要報請送中評會違反黨的思想精神?」「第二,這次質詢的議程就是武漢肺炎和紓困預算,在這種時候若提出別的議題,別人只會當你來鬧的,幕僚應該會被抓出去罵一頓」;再者,你厲害有見地,教教別人如何在這種議程下寫出「符合你滿意的基進精神」的質詢稿,「你厲害,你來做?做給我看?你老師的勒。」「別鬧了,死巨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